杭州通过国家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3:21

杭州国家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汇报暨反馈会宣布,杭州正式通过国家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杭州是继湖州之后浙江省第二个通过国家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的设区市。

“国家级生态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地区的绿色奖杯。”省环保厅生态处副处长李向华介绍,国家级生态市创建有着严格的标准,要求设区市辖属范围内80%以上县(市、区)达到国家生态县(市、区)称号,其建设标准有5项基本条件和19项建设指标,涵盖了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进步等多方面内容,是对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程度的全面考量。

据悉,早在2002年杭州就确立“环境立市”战略,2003年起全面开展生态市建设。2015年2月,杭州被省政府命名为首批省级生态市,并于2015年10月顺利通过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生态市建设技术评估。去年12月,萧山电厂、半山电厂的燃煤机组和杭钢半山生产基地这三个“用煤大户”全部关停,杭州每年削减燃煤250万吨,主城区用煤量少了一半;杭州最后一批8万余辆黄标车也在去年底全部禁行;今年4月1日起,杭州全市机动车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并推进公交清洁化,累计投入使用新能源车2.21万辆(总量居全国城市第三),主城区公交车全面使用清洁能源车和新能源车。目前,杭州已经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无钢铁生产企业、无燃煤火电机组、基本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

根据环保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123天,与2015年、2014年、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2天、18天和16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7.3微克,同比下降7.7%。上半年,杭州地表水市控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5.1%,与去年同期持平;Ⅲ类以上比例为85.1%,同比上升2.1%;钱塘江、苕溪两大流域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5%、100%。西湖、千岛湖两大湖库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市地表水交接断面考核结果为优秀。

我家住在西湖边:茶农汪大伯的幸福生活“暮光女”向女友求婚成功 计划举办海爱奇艺TVB合作拍《再创世纪》 黄宗范冰冰是合影杀手:baby黑瘪 周迅《魔法老师》西蒙·佩吉联手凯特·贝金《一万公里》王大陆出演运动员 被赞“岳云鹏望德云社始终顺利 与孙越调侃互《女兵突击》开机 常浩扮演者樊兴回忆林志玲首次正面回应陈冠希:真有本事就G20宣传文明小短片:志愿我先行林志玲首次正面回应陈冠希:真有本事就《女兵突击》开机 常浩扮演者樊兴回忆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新意中的心意——习近平的“健康中国”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岳云鹏望德云社始终顺利 与孙越调侃互东晋奇女子褚蒜子:历6位皇帝 垂帘听慈禧太后对摄影热情高涨:很会取景和c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歪果仁脑洞大开的配件盘点:手机开瓶盖《一万公里》王大陆出演运动员 被赞“《魔法老师》西蒙·佩吉联手凯特·贝金范冰冰是合影杀手:baby黑瘪 周迅爱奇艺TVB合作拍《再创世纪》 黄宗西湖绸伞精品展开幕“暮光女”向女友求婚成功 计划举办海鲜活海产品陆续上市杭州设立微型消防站杭州更有“智慧”了浙江残奥军团出征温商在沪开发“刷脸神器” 18项专利车市优惠大 小排量车年底或旺销黄晓明受命出任首位“全球熊猫爱心大使29岁辣妈靠“饥饿减肥”半年 眼珠暴小区开发商承诺装新电梯 业主苦等13纽约"巨猫"体重日本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者起诉政府:一演员特效都不错!《青云志》才是仙侠剧藕宝宝也能休眠 今年西湖赏荷可能一直橡皮筋的4种隐藏技能,简单又实用中外教育最大差别:只学答非学问《中国新歌声》:哈林宣传片幕后花絮她在哪?孕妇坐大巴失联4天 司机称有三个女儿多年不回家 老父亲诉请“常回两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南苏丹军事冲突中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赴省防指部署全省防浙江省受表彰代表传达学习“七一”重要16岁女生遭五旬房东强奸 一光棍目睹看完这个 我相信乌龟是靠实力赢兔子的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醒目区分付费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