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宝宝也能休眠 今年西湖赏荷可能一直能赏到9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7:37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9日讯(浙江新闻频道记者报道)这几天去西湖边赏荷的市民,时不时会碰到划着小船的园林工人,正在荷田里忙着种荷花。可是,现在明明是荷花开得最好最美的盛花期了,为什么要种荷花呢?

西湖里荷花,由西湖水域管理处打理。水域管理处主管绿化的王坚副主任说,西湖里有23块荷区,共约150多亩。为了让这些荷花能美美地开,水域管理处绿化队每天要摇着小船,把所有荷区都“巡视”一圈。

要是发现哪里的荷花长势不够好,就要补种。尤其有些荷区因为有遮挡,阳光不太好,整片荷区看上去稀稀拉拉的。这种时候,就要从西湖里的别的荷区,或是专门的荷花培育基地里拿一些荷花来补种。

尽管补种荷花是一个常规动作,但今年补种下去的荷花,和往年比起来,有些特别——新种了200多棵“休眠”过的藕宝宝。

藕宝宝为什么要休眠?

大家都知道,西湖里的荷花,每年6月下旬开始,一直能开到8月下旬,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今年,杭州想尝试让荷花开得时间久一点,让杭州人到9月还能赏荷。为此,水域管理处绿化队的工作人员,特意去南京找荷花专家讨教经验,学会了一个方法:藕种冷藏休眠。也就是把藕种放到2-8℃的低温环境,让它们以为还是冬天,安心沉睡。这样“休眠”三个月,再种植,花期自然也就推迟了。这种休眠的方法,今年第一次在杭州试验,品种以西湖红莲、建德红莲为主。

7月开始,200多棵“休眠”过的藕宝宝陆陆续续种进西湖,昨天全部种完。补种的时候没有固定在哪个位置,23块荷区,哪里荷花长得比较稀疏,就往哪里种。接下来,就看它们能不能适应眼下的高温,9月顺利开花了。

另外,想吃鲜嫩莲蓬的,现在开始,可以起早去西湖边碰碰运气。为了保证西湖里的荷花景观,这两天,莲蓬已经在少量开采。采完了,小船儿就荡到湖边,比如断桥边、西泠桥边,你要是碰到的话就能买。价格和往年一样,大个头的10元钱4个,小一些的10元钱8个。记得,一定要早起才可能碰得到哦,而且双休日或是下雨天,莲蓬就不采了。

澳16岁女孩遭性侵曾自杀12次 母亲男友“请吃饭”永不掏钱 女友忍三年后男友“请吃饭”永不掏钱 女友忍三年后团中央修订团费收缴规定:团员每月最高团中央修订团费收缴规定:团员每月最高《最终幻想世界》海量新截图放出阿尔巴尼亚男子与人发生口角医院纵火 阿尔巴尼亚男子与人发生口角医院纵火 《新歌声》“黑人”小哥架双麦上阵 杰美在韩部署“萨德”系动摇全球战略稳定美在韩部署“萨德”系动摇全球战略稳定IT女月薪6000两年存12万 网友南京部分楼盘暂缓开盘 称等政策落实再苹果两个季度减收 中国市场销量减少带外媒:百度使用用户位置信息预测中国社比大熊猫还稀少的动物 温岭海域来了“比大熊猫还稀少的动物 温岭海域来了“陈冠希、秦舒培、林志玲、何穗、Lis沙特男子悬崖边危险停车 被怀疑系角度沙特男子悬崖边危险停车 被怀疑系角度湖北拟预防未成年犯罪 未满16周岁禁西湖边一餐厅员工10余天盗刷40余张韩国成立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基金西湖边一餐厅员工10余天盗刷40余张韩国成立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基金《新歌声》“黑人”小哥架双麦上阵 杰《新歌声》“黑人”小哥架双麦上阵 杰小米笔记本强势争夺Mac的中国消费者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橡皮筋的4种隐藏技能,简单又实用中外教育最大差别:只学答非学问《中国新歌声》:哈林宣传片幕后花絮她在哪?孕妇坐大巴失联4天 司机称有三个女儿多年不回家 老父亲诉请“常回两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南苏丹军事冲突中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赴省防指部署全省防浙江省受表彰代表传达学习“七一”重要16岁女生遭五旬房东强奸 一光棍目睹看完这个 我相信乌龟是靠实力赢兔子的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醒目区分付费搜索庸医!医院错把催产药当成保胎药致人流G20杭州峰会举行第二次吹风会 会二线楼市疯狂:2小时卖完866套房 夏宝龙会见密克罗尼西亚客人科幻片《环太平洋2》成功续命:今秋开卫视航拍:直升机督查杭嘉绍“蓝色屋面“芒种”到 农事忙CHEUREUX佳澜力求打造轻奢护肤哈佛演讲学子父母:希望别找外国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