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南苏丹军事冲突中牺牲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3:30

南苏丹首都朱巴10日爆发严重军事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证实,两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另有2人重伤、3人轻伤。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南苏丹暴力冲突。

【死伤者众】

8日以来,忠于南苏丹总统基尔的军队和忠于副总统马沙尔的军队冲突不断。南苏丹卫生部称,军队内部派系冲突8日以来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10日,双方冲突从上午持续至晚上8时左右,炮火在晚间雷暴雨中逐渐减弱。冲突区域集中于朱巴市内的杰贝勒和古德莱。杰贝勒设有亲马沙尔武装的基地和联合国难民营,古德莱也有亲马沙尔武装据点和马沙尔的宅邸。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证实,晚上6时39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造成中国维和人员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营地平民多有死伤。联合国营地安全观察员乔尔说:“状况非常糟糕,我们这一侧有多人死伤,人数在50至60人左右。”其中,一枚火箭推进榴弹落入营地,造成8人受伤,其中5人为儿童。

冲突原因暂不清楚。亲马沙尔的军队发言人说,冲突由总统势力引发,3架武装直升机10日上午袭击了亲马沙尔武装在杰贝勒的营地,后者还击。

南苏丹军方证实了冲突,但表示不清楚冲突缘由。

【安理会谴责】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就南苏丹局势举行近3个小时闭门磋商,会后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南苏丹暴力冲突,对联合国建筑和难民营地遭到攻击“深表震惊和愤怒”。

安理会成员表示,将考虑增强在南苏丹的维和行动力度,防范和应对暴力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朱巴现在发生的严重冲突令我震惊。我强烈呼吁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里克·马沙尔竭尽所能,立即减少敌对行动,要求各自武装解散、返回营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国务院已要求美国驻南苏丹使馆非紧急事务人员撤离。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朱巴局势严重恶化,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发生严重冲突,冲突地点包括机场周边、联合国使团驻点、杰贝勒和朱巴其他地方。美国公民应保持警惕,到安全场所避难,远离门窗,避免不必要活动。”

【重火力冲突】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动荡。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逃离朱巴。2015年8月,经联合国斡旋,双方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

然而,亲总统和亲副总统武装间军事冲突再次爆发。8日冲突过后,朱巴在9日建国5周年的纪念日里一度平静,但猛烈交火声10日再起。

路透社援引所获的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机密文件内容报道,冲突双方使用了武装直升机和坦克等武器装备,联合国设施处于双方交叉火力之下。

直击“尼伯特”:温州苍南——防汛防台直击“尼伯特”:“尼伯特”登陆福建 直击“尼伯特”:“尼伯特”登陆 缓直击“尼伯特”:长兴出现堤坝决口 直击“尼伯特”:太湖继续处于高水位 直击“尼伯特”:南太湖部分地区出现内直击“尼伯特”:长江大堤九江段一闸口直击“尼伯特”:各地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直击“尼伯特”:“尼伯特”减弱为热带直击“尼伯特”:省防指继续维持Ⅱ级应直击“尼伯特”:太湖水位仍居高位 上海有哪些有名的留学机构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上?海江诗丹顿售后“尼伯特”来袭:“尼伯特”昨天登陆石福建闽清:“尼伯特”来袭 手机拍摄福建闽侯:“尼伯特”来袭——溪水漫坝福建:“尼伯特”来袭——台风登陆 汛情严峻:“尼伯特”加剧南方多地防汛“尼伯特”减弱为热带低压:华东多地仍福建:“尼伯特”昨天登陆福建——多市“尼伯特”台风造成台湾3死311伤民政部:“尼伯特”致闽赣44.9万人“尼伯特”已停止编号为什么婆媳关系难处?如何改善婆媳关系吉林东华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成功安徽妇幼保健院近六千新生儿视频传到商安徽妇幼保健院近六千新生儿视频传到商流动户口积分落户 杭州户籍制度新政8流动户口积分落户 杭州户籍制度新政8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赴省防指部署全省防浙江省受表彰代表传达学习“七一”重要16岁女生遭五旬房东强奸 一光棍目睹看完这个 我相信乌龟是靠实力赢兔子的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醒目区分付费搜索庸医!医院错把催产药当成保胎药致人流G20杭州峰会举行第二次吹风会 会二线楼市疯狂:2小时卖完866套房 夏宝龙会见密克罗尼西亚客人科幻片《环太平洋2》成功续命:今秋开卫视航拍:直升机督查杭嘉绍“蓝色屋面“芒种”到 农事忙CHEUREUX佳澜力求打造轻奢护肤哈佛演讲学子父母:希望别找外国女朋友蜂后被困车内 2万蜜蜂为救驾围攻汽车杭州到宁波要再建一条杭甬高速!往来之云南一社区书记挪用征地补助款“请”4又潮童装代理好不好?让你开启掘金之路全球最大邮轮"处女航&qu全球约21%植物物种濒临灭绝 包括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