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醒目区分付费搜索信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0:24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要求①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 ②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 ③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搜索引擎在对网上信息进行整合、方便用户查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搜索结果含有谣言、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违法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违反行业道德和规范,误导和影响公众判断。这些问题破坏了网络生态,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侵害了公众利益,广大网民深恶痛绝,呼吁尽快出台信息搜索服务的有关管理规定。

《规定》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让婚姻生活快乐的5把金钥匙山东一高中现“最牛同桌”:两人双双考金门自大陆引水管道开建 两岸将“共饮给没谈过恋爱的女生的11个建议教育部提醒青年学生:警惕校园不良网络最被认可的爱情年龄差——大叔胜过小鲜碰上了这九种感觉才能算得上是真爱信息记录本无图无真相 驾校教练手绘“信息记录本无图无真相 驾校教练手绘“男人分手后的心理 其实男人更怕分手美报告证实弗林特水污染致儿童血铅含量美报告证实弗林特水污染致儿童血铅含量别信朋友圈 这个动作可能会害死溺水孩世界最丑狗大赛开跑 各路汪星人“斗丑世界最丑狗大赛开跑 各路汪星人“斗丑嫁作家有多浪漫?唐家三少1年137封伍皓:青年油画家白蒂和她的“幻象表现上海已有十几人大脑植入电极以戒断毒瘾浙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明确办公用房面积 多国政要关切英国公投第16届华表奖揭晓 中国电影展现新力印度24元智能手机开始发货:外观太像学龄前孩子该做的事情 清单大PK青岛二中现最牛同桌:俩男孩都考上了北青岛二中现最牛同桌:俩男孩都考上了北中老缅泰联合巡逻执法FAA还是不同意无人机送货 京东又能浙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明确办公用房面积 浙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明确办公用房面积 天价志愿辅导满天飞 专家建议家长参谋庸医!医院错把催产药当成保胎药致人流G20杭州峰会举行第二次吹风会 会二线楼市疯狂:2小时卖完866套房 夏宝龙会见密克罗尼西亚客人科幻片《环太平洋2》成功续命:今秋开卫视航拍:直升机督查杭嘉绍“蓝色屋面“芒种”到 农事忙CHEUREUX佳澜力求打造轻奢护肤哈佛演讲学子父母:希望别找外国女朋友蜂后被困车内 2万蜜蜂为救驾围攻汽车杭州到宁波要再建一条杭甬高速!往来之云南一社区书记挪用征地补助款“请”4又潮童装代理好不好?让你开启掘金之路全球最大邮轮"处女航&qu全球约21%植物物种濒临灭绝 包括香大学生就业报告:计算机专业收入高法学郑成功之父安葬在绍兴漓渚?郑氏后裔来嘉士利果乐果香 舌尖上的记忆唤起浓浓杭州春季车展:浙产智能轿车纷纷亮相杭州90后小伙开微信赌博群 一天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