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起我省将在全国率先启用《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2:39

新蓝网讯 3月24日,记者从“启用《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现场会暨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申办出入境证件,提高服务水平,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3月31日起我省将在全国率先启用《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实现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往来台湾通行证件申请“三表合一”,从而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大幅提升办证效率。

全国试点在我省 我省试点在嘉兴  4月1日起全国推行

根据上级部署,我省被确定为“三表合一”便民举措唯一试点省份,其中嘉兴从1月底便被首先确定为我省的试点地区,并取得预期效果,公安部拟于4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此项便民举措。据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期试行情况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往来台湾通行证件的申请实现一表填报,不仅方便申请人填写,而且减少民警录入内容,能够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便民利警’的双赢局面,群众反响很好。”该负责人还指出,“此举将为全省乃至4月全国启用新表工作提供有益的经验。”

申请填表手续简便  一张二代身份证基本搞定

为了感受这一新政策带来的便利,记者亲在到窗口体验了一回,的确便利不少。申请人只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通过读取申请人二代身份证,提取申请人户籍信息和照片自动填充到表格相应栏目中,由受理民警打印生成申请表。此后,申请人只需选择拟申办的证件并补充填写少量信息,即可完成表格填写。另据窗口办件民警介绍,一些窗口根据实际情况,辅以互联网在线填写、现场手工填写、受理大厅自助机填写等作为补充,而这些设备对对填表方式、填写要求、受理系统、档案保存等进行了调整处理,为办理群众提供更为人性化的办件服务。

不断创新终端办件服务  微信可查办件进度查询

去年我省出入境办证需求量位居全国第二,通过“网上办事大厅”(http:// www.zjsgat.gov.cn)查询办理进度5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6%;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往来港澳签注64万余注,同比增长近40%。面对群众对网上办证需求的不断增长,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大“机器换人”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出入境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因地制宜增加自助受理、填表设备,探索推出“微博”、“微信”预约、填表等服务,让申请人更多享受“指尖上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公安网“民生66”公众微信上开通了全省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和出入境相关业务办事指南。只需要在手机上关注 “民生66”官方微信即可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证件办理情况,方便群众及时、有效地安排旅行出行时间。

缓缓停下后 一路撒酒疯电线可以报销 标准没有说好长腿欧巴高以翔杭州人气旺爆笑喜剧《盗马记》即将登陆影院娱乐圈的瘾君子好声音李代沫吸毒被捕成龙大方回应和宋祖英贴面 怒斥预言中国家电博览会:60多家浙江企业大打嘉兴:近320万亩耕地列入补偿范围真相求证:追尾仅仅是为了碰瓷?浙江台州:满山遍野紫云英杭州一在建小学工地突发火灾 殃及居真相求证:偷狗贼打狗不看主人?真相求证:国道上走“S”步 越野车杭州:幼儿园晨检给孩子喉咙喷醋 遭幼儿园喂药事件调查:西安——目前无证幼儿园喂药事件调查:湖北宜昌——又有幼儿园喂药事件调查:园长副院长已被刑幼儿园喂药事件调查:湖北宜昌——已查德清:洋老板为五水共治捐款浙江二院40名青年骨干下基层传帮带富阳洋浦江污染今天基本消除 相关企浙江在阿克苏组织“春风行动”招聘会王马社区:“精神养老”让社区更和谐杭温衢三地:婴儿安全岛推迟投入使用新闻链接:杭州将建多处水源工程 保《男人四十要出嫁》3月24日登陆浙江夏宝龙在淳安调研治水工作时强调:千岛李强在德清余杭调研治水工作时强调:真廉政报告:省委巡视组——查问题动真格多少“门”才能改变故宫的傲慢遇害留美学生家属与律师探讨诉讼 获赔杭州一乘客:买了“超售机票”索赔却遭杭州车展第一季卖车12538台 第二新蓝网8月3日8:10分直播横渡钱塘金华义乌连发两起儿童坠楼事件 起因是宁波:上班族“恶补”年休假 海岛旅游今年“中秋”“国庆”杭州快递8天无休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3日在舟山启温州青年状告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商标移动支付端大战再升级 阿里腾讯争发旅客遗失万元现金 铁路民警追到安徽夏宝龙强调:加快形成“五水共治”破竹告了三家企业回回都赢 是\"专业找茬网传“土豪”欲杀鳄鱼办喜宴 官方称并英女王收礼清单:巧克力城堡甲壳虫宝石德首都新机场屡推开张 “柏林航空”诉中日驻英大使电视激辩钓鱼岛春运“抢票”高峰 网络和电话抢票起售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生命垂危 以讨论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