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国庆”杭州快递8天无休不打烊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20

“店铺公告:中秋、国庆期间照常发货。”昨天,网络卖家just发布了双节期间店铺照常发货的通知。记者从杭州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虽然今年的长假特别长,但快递公司都安排了值班人员,确保假期快递业务的畅通。

中秋来临前快递面临爆仓风险

近期是快递业务的旺季。EMS杭州区市场部秦经理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夕,运送快件的业务比前几个星期增长了两三倍。“国内件增长最迅速,许多快件都是递送月饼的。”

不过另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的快递业务量增长只是拉开快递业旺季的序幕。“接下来网商的‘双十一’、‘双十二’大促,以及圣诞节、春节的到来,才是真正的旺期。”

中秋节来临前快递业务的猛增,让杭州多家快递公司的仓储能力、运力受到考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快递业务量有增长趋势,如果业务继续增长,存在爆仓的可能。“我们在运力、仓库等环节的预估上将进行调整,以保证之后的旺季正常收发件。”该负责人说。

部分网点暂停营业快递公司承诺“不打烊”

每年一到过年过节,许多网店都闭门歇业,最大的原因就是快递停运不送件了。但今年,申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均承诺双节期间不打烊。

“我们会安排快递员进行轮班、值班,可以让员工有些时间休息。因此,部分网点会暂停营业几天,但消费者要送快递,可拨打公开电话,依然会有工作人员受理,保证快件正常收发。”一家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表示,快递公司集体不打烊的主要原因是,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发布的“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要求快递企业在法定假日期间照常营业。

“消费者遇到快递公司不收发件,可以拨打行业监督电话进行投诉。”相关负责人表示。

买车票、办理邮政业务

杭州有22个邮政网点8天无休

如果在双节期间想购买火车票、办理邮政业务,杭州地区有以下22个营业点照常营业:

中山中路邮政支局、城站邮政支局、延安路邮政支局、庆春路邮政支局、艮山门邮政支局、朝晖邮政支局、凤起路邮政支局、保俶路邮政支局、留下邮政支局、转塘邮政支局、湖墅邮政支局、半山邮政支局、南星桥邮政支局、城东邮政支局、秋涛北路邮政支局、笕桥邮政支局、古翠路邮政支局、文二路邮政支局、三墩邮政支局、泰安路邮政支局、盛元慧谷支局、下沙邮政支局。

同时,河坊街邮政支局等40家邮政营业网点,在10月1日至3日,暂停营业三天,其他时间照常营业。“在这40家网点中,杭氧邮政所、东新园邮政所、和睦桥邮政所、观音桥邮政支局、拱宸桥邮政所、康桥邮政支局6个网点,10月1日至3日间虽不受理其他业务,但开放火车票代售业务,以满足消费者节日出行的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编辑:李乐)

嘉兴少女梦想穿越清朝 喝了“神酒”5台州最大贩卖私盐案开庭审理 卖私盐1杭州月饼合格率超9成 个别企业防腐剂今年年底 杭州开建环城北路下穿隧道和部分药品零售将调整最高限价 95种药宁波宁海一场大火烧了一排店面 因顶棚浙江嘉兴:一豆制品厂发生爆炸事故 杭州富阳中毒事故系违法提炼所致 4人杭州萧山:观潮入佳期 今年潮水犹胜温州“吃馄饨丢保时捷”案告破 嫌犯浙江:个体户转企业 个体工商户转型升杭州余杭警方抓获河南涉嫌杀一家四人灭杭州前半周晴好周末有雨 满觉陇的桂花杭州“西湖游览网”上线 游客可网上购富阳金属企业气体泄漏 违法提炼矿物废浙江省聆听警报重温历史 纪念“九一八杭州地铁完成电梯检验 力争10月299月22日“无车日”继续限行 杭甬公短尾贼鸥现身宁波 金华永康一公司经理监守自盗 诈骗近3申遗成功后西湖第一个烟花大会将于10嘉兴海宁潮吸引客商投资 22个项目成天气因素致南湖菱产量下降 嘉兴南湖景“免通”政策刺激国庆游 舟山跨海大桥积极打造国际陆港城市 义乌港让小商品丽水出台小微企业培育计划 帮扶三百家丽水遂昌生态养生游火爆 高山农民告别温州小额贷款公司有30家 一家都没有9所意大利顶尖艺术院校 10月来杭州站点多路上堵 宁波一公交司机发帖“跪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3日在舟山启温州青年状告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商标移动支付端大战再升级 阿里腾讯争发旅客遗失万元现金 铁路民警追到安徽夏宝龙强调:加快形成“五水共治”破竹告了三家企业回回都赢 是\"专业找茬网传“土豪”欲杀鳄鱼办喜宴 官方称并英女王收礼清单:巧克力城堡甲壳虫宝石德首都新机场屡推开张 “柏林航空”诉中日驻英大使电视激辩钓鱼岛春运“抢票”高峰 网络和电话抢票起售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生命垂危 以讨论为其朴槿惠新年贺词:保持安全态势 维护半日本自卫队防卫事务官因在购物中心裸露韩政府介入铁路工会罢工 朴槿惠拒绝无默克尔在新任期首次演讲中促修改欧盟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海域发生一起小型飞机外交部发言人:日本在钓鱼岛和东海挑起卡梅伦首相套餐888元引热议 网友打安倍称将设“保全监视委员会”监督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