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土豪”欲杀鳄鱼办喜宴 官方称并非野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34

中新网绍兴1月23日电(见习记者肖娜 实习生林雨霞)近日,一则“浙江嵊州一土豪欲杀鳄鱼办喜宴”的新闻消息引来关注,网友纷纷大呼“土豪宴”,也有网友发出质疑称,吃鳄鱼肉,不犯法吗?23日,记者从嵊州市林业局获悉,这条鳄鱼并非野生的。至于鳄鱼物种等信息,该部门仍在查证。据浙江省林业厅相关专家表示,对于养殖鳄鱼,只要经过合法审批,是可以进行买卖的。

记者从嵊州市三界镇工商所了解到,日前,该所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三界镇综合市场水产摊位上,有人宰杀鳄鱼。

对此,该工商所副所长钱霞君告诉记者,据摊位经营者解释,这条鳄鱼不是自己摊位经营的,而是帮客户宰杀的。“当时摊位主并未收取加工费,只是拿了一包香烟作为报酬。”

据介绍,这条鳄鱼长约1米,是客户从外地购买,准备作为特色菜招待喜宴上的客人。

“三界镇水产市场从未出现过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钱霞君表示,这一事件后,工商所向水产摊位、活禽交易的经营者介绍了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规定,并提醒他们市场里不能进行野生动物的买卖交易或代杀行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嵊州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已介入对此事展开调查。

对此,该局局长赵樟森说:“这条鳄鱼不是野生的。至于是哪个物种,上级部门的动物专家还在查证中。”

非野生鳄鱼,是否可以正常买卖?

“即便是养殖的鳄鱼,也要经过审批,才能买卖。”浙江省林业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所有涉及野生动物的交易行为,都要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进行。

该专家还表示,在浙江,一些经营鳄鱼养殖等野生动物交易的水产公司,只有经过浙江省林业局的审批,得到《特许经营许可证》之后,才能进行合法销售。“但是,这个审批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其经营年限要根据野生动物的数量来定。比如,50条或50公斤鳄鱼,就给予半年或一年的经营时限。”

据介绍,目前国内很多的鳄鱼养殖机构都比较成熟,鳄鱼大多是从泰国等地引进来的。此前,浙江省林业局就曾按程序审批过一家合法经营的鳄鱼水产店,地点在杭州农都水产品市场内。(完)

美机降落失败机翼受损邮箱德1600万网民信息被盗英美二战“饥饿游戏”曝光韩国“鸭掌”高跟鞋 高调登场挑战审美美国名校发生枪击案29.6克拉!南非发现超大蓝钻“透明虾”!新西兰渔夫捕获“果冻”大学好友 竟是姐妹韩国小狗仅长9厘米 主人欲报世界纪录“男子汉”定义有变 逛街化妆很正常韩国高致病禽流感正呈全国扩散趋势日围捕海豚引争议 当地官员称切断脊椎巴基斯坦多名疫苗接种人员被杀 疫苗接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安倍应反省参拜靖西方在达沃斯蓄势“翻身” 欲与新兴市达沃斯年会聚焦世界格局重塑阿萨德前途主导叙利亚国际会议首日会谈外媒:叙问题国际和会爆发\"口水战\网友曝李娜拜仁惊天巧合 澳网夺冠就在斯诺登要竞选英国大学校长 在该校学生泰国旅游旺季被示威冲淡 中国游客明显泰国\"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泰国实施紧急状态首日示威者锐减 英拉外交部:中方呼吁泰国有关各方通过对话用户信息泄露引发韩国“销户潮”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指出 安倍应反省参“安倍经济学”难以振兴日本经济江苏盐城多家合作社大门紧锁 数亿存款西安10多名患者家属打砸医院 医生干国务院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英女王收礼清单:巧克力城堡甲壳虫宝石德首都新机场屡推开张 “柏林航空”诉中日驻英大使电视激辩钓鱼岛春运“抢票”高峰 网络和电话抢票起售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生命垂危 以讨论为其朴槿惠新年贺词:保持安全态势 维护半日本自卫队防卫事务官因在购物中心裸露韩政府介入铁路工会罢工 朴槿惠拒绝无默克尔在新任期首次演讲中促修改欧盟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海域发生一起小型飞机外交部发言人:日本在钓鱼岛和东海挑起卡梅伦首相套餐888元引热议 网友打安倍称将设“保全监视委员会”监督特定美国国会盛产“长舌男”:议员21小时杭州发布6条措施加码楼市调控 二套房刚果(布)近4000公务员“吃空饷”潘基文和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朗使馆遇袭事泰机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中国经俄罗斯和越南将优先发展能源合作荷兰一名男子将亲生女儿射杀后举枪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