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班加西领馆原址遭袭 楼体严重损毁未致伤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39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原址外11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官员称这是凶手发出外交官在这里并不安全的信号。

爆炸导致利比亚外交部驻班加西代表处办公大楼严重受损,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正值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一周年,包括美国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官死亡。

据报道,这栋大楼的大部分被炸毁,附近的中央银行大楼部分楼体也遭到损毁。

一名利比亚外交部官员说,美国领事馆曾在伊德里斯国王(King Idris)统治时期,位于这栋大楼,但是1969年卡扎菲推翻君主制度几年后关闭。

利比亚外交部发布声明称,这次爆炸是“懦弱的恐怖主义行径,目的是侵犯国家主权,制造混乱局面。”

声明称,爆炸的幕后元凶“希望传达外交机构在班加西并不安全的信号。”

2012年9月11日晚,武装分子冲入位于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领馆人员在事件中丧生。

特写: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训练惊艳德媒:默克尔的叙利亚政策令欧洲更加分“一定不辱使命”——访中国三军仪仗队罗马尼亚议会通过流浪狗安乐死新法案小斌斌植入义眼球第一天康复情况良好 浙江温岭农村现清朝古宅 村民花200巴西总统:美国监控巴西石油企业属于间悉尼一公寓电梯出故障 男子坠下电梯当德媒:叙利亚反对派称美国已开始向其运墨西哥某州连日大雨引起山体滑坡 造成少女遭警察强奸致孕 后爱上嫌犯并同居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简介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会谈 两国宣阿语翻译正成为中国穆斯林学生就业新高联合国报告:亚太地区1/4男性曾强奸普京或成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有条“邓小平大街” 美华人公寓垃圾乱象扰民 代购业者捡箱巴西将调查总统遭美国监控 邀《卫报》2100年海平面或最高上升81厘米 英国药管局计划禁止未经注册中成药在英海湾阿拉伯国家称俄化武提议不会终止叙海湾阿拉伯国家称俄化武提议不会终止叙墨西哥某州连日大雨引起山体滑坡 造成宫崎骏:日本二战在中国“做混账事” 日有识之士呼吁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正视神奇的日本地球回廊 展示地球诞生过程美加强安全措施防范“9·11”纪念日醉酒帅哥狂吻男租客 挨俩耳光后跪地求世界杯外围赛:格鲁吉亚惜败芬兰 主教女子约男网友被迷奸 昏睡两天才清醒李克强对东盟淡化争端强调合作法媒:叙利亚问题 奥朗德掉入奥巴马“18所高校今年新增会展专业 录取分也导师战张惠妹最后满员:跟那姐抢人不留明星坏习惯囧图全集 王菲赵薇范冰冰都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体育]全国女排浙江队获小组第二进入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EXO前成员吴亦凡与SM公司调停再次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温暖都市:替儿还债的张凤英 家里上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