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叙利亚问题 奥朗德掉入奥巴马“陷阱”中国民航大学招生电话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34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小雨)“掉入陷阱”,这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法国媒体用的最多的词。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叙利亚问题上陷入了孤立状态。

《费加罗报》评论说:“像奥巴马一样,弗朗索瓦 奥朗德陷入了事态失控的漩涡中。”《解放报》则称奥朗德“对于战争难以自圆其说”,但依据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宪法,却有“足够的权力发动战争”,今天,“法国总统是否是唯一一个可以动用国家军事力量不用通过投票,甚至不用发表演讲的国家元首?”

法国的《十字架报》称,尽管很多西方国家曾迅速表示要惩罚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大马士革,但是如今,他们却没有掉入(战争)陷阱。《人道报》发出质疑:“如何宣告战争与和平,在二十一世纪还仅仅是一个人的特权吗?”同时,它还谴责奥朗德“决心对抗大多数法国人的意愿,并且放弃寻求国家的同意” 。

《自由南方报》评论称,奥朗德“号召发动战争是为了重塑他在民调中的光辉形象,但这次却是一个大错,因为他发现自己孤身一人面对叙利亚。”

《中西部新共和国报》称,奥朗德被“奥巴马的突然变相搞的措手不及。现在他将面对舆论非常明确的反战情绪,持这种情绪的不仅有右派的领军人物,甚至还有一些左派。”还有法媒直接宣称“西方人对叙利亚问题的犹豫不决激化了美国、英国和法国国家内部的不和情绪。”

法国《回声报》表示,为了“挽回面子,当局依然会维持他们的雄心,并且拒绝学习他们的盟友付诸议会投票。法国成了一个反串角色。”《洛林共和党人报》则悲观的认为,随着英国的“叛逃”和美国的“回旋”,法国总统将扮演一个被“背叛”的角色。

叙总统会见伊朗议员 称叙不惧任何外部科学家利用干细胞培育人脑 达9周胎儿英著名电视主持人病逝 曾因逼问尼克松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履新 将在G20峰孙政才:要照放大镜不要哈哈镜 查找小宫崎骏即将退休 经典动漫美图大盘点分析称美国国会或将就是否对叙动武展开欧洲影人“控诉”家庭暴力纽约儿童为入顶尖幼儿园\"厮杀\" 欧洲影人“控诉”家庭暴力通讯:弱女子在巴西闯出一片天谷歌的因特网气球会像候鸟一样自己调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院 将在家中继续接韩国城镇化率53年以来首次降低 老龄英威廉王子夫妇恋情开花结果丈母娘功劳福岛核电站内又发现4处高辐射量地点美国18岁少女狂刺华裔母亲79刀 致研究称欧洲男性平均身高在110年间增伊拉克总理要求美国“不要攻打叙利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八一飞行队莫斯科航展获掌声 外媒对中美报: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热降温本网独家:撒哈拉沙漠中的世界遗产--港报:中国人大量涌入马达加斯加“中国男孩”当众撒尿在加惹非议外媒关注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西式民主制度在全球范围内呈衰退趋势印报:印招募懂汉语间谍 监视中国游客最新解密中情局文件显示美曾充当萨达姆反腐斗争使鱼翅销量下滑 中国高端餐饮18所高校今年新增会展专业 录取分也导师战张惠妹最后满员:跟那姐抢人不留明星坏习惯囧图全集 王菲赵薇范冰冰都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体育]全国女排浙江队获小组第二进入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EXO前成员吴亦凡与SM公司调停再次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温暖都市:替儿还债的张凤英 家里上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