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高校今年新增会展专业 录取分也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12

浙江大学生毕业人数创新高,签约率创新低,这两天,这则消息让很多高校老师焦虑,但浙大城市学院会展专业负责人张健康是例外。“因为会展专业这两年 就业形势不错。”他告诉记者,“我带的20名大四学生中,已经有14人正式和用人单位签约,4人预备继续深造。剩下2名学生也快有着落了。”

正因为如此,会展这一出现不过六七年的新兴专业,近日惹来多方关注。昨天,第四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合作发展论坛召开,全国会展专业人士齐聚杭 州。记者在会上获悉,尽管会展专业去年才正式列入高校的招生目录,但此前全国已有55所高校本科开设会展专业,今年又一下子增加了18所高校。

浙江高校开设会展专业的脚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有浙大城市学院、树人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和宁波万里学院,共5所高校开设这一专业。

“主要还是因为高校都发现了市场对会展专业人才的需求。”张健康解释说,“以前许多人都认为会展专业只是为会展公司培养人才。其实,现在很多企 业要接到像样的订单,都得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参展,需要大量的会展专业人才。与此同时,会展也是一种营销传播工具,各行各业都需要。”

因为就业形势看好,会展专业越来越热门,其高考录取分数线近年来也水涨船高。以浙大城市学院为例,会展专业已是学校传媒类专业中,分数线最高、学费最贵的专业。

“康妮”临近 浙江今起海域将掀起6米70℃扫大街成非高温作业 环卫工人防杭州西湖绸伞技艺面临失传嘉兴海宁市中学700名新生参与逃生疏你文明、我有礼 杭州交警为景区游客送浙江义乌一杂工无证“客串”电焊工被依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杭州临安消防火速救凌晨大货车追尾黄沙车三人被困 杭州白司机开小差 高速散落一地洗洁精无消防手续擅自营业 浙江海盐消防罚一浙江一化危品车爆胎 约2吨剧毒氢氟酸浙江2266艘渔船为避“康妮”回港避浙江台州3名持刀抢劫嫌犯落网 一瓶香杭州百年厂房变身博物馆 助力非遗续写中国民企500强浙商139席 入围数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揭晓 浙江入围数2013中国“民企500强”揭晓 宁温州农民房可买卖属误读 仍然只限同村疯狂的麻核桃:卖出几对好核桃就能在杭中国金花美网双\"喜\"单\"悲\"全国5年拆除万余邮政报刊亭 称没人看欧冠抽签巴萨再会米兰 皇马碰尤文 曼警惕“师兄文化” 90后推出“新学妹得了老年痴呆 自己名字都忘了瘫痪老伴刘翔返乡尚待康复 赞“同门”谢文骏有潘基文敦促各大国待联合国完成调查后再台湾立法机构戒备森严离奇遭窃 警告意金华江治水敲定时间表 3年达Ⅲ类标准新生开学“第一课”(图)美对叙动武“时间窗”有玄机 G20峰导师战张惠妹最后满员:跟那姐抢人不留明星坏习惯囧图全集 王菲赵薇范冰冰都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体育]全国女排浙江队获小组第二进入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EXO前成员吴亦凡与SM公司调停再次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温暖都市:替儿还债的张凤英 家里上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孙俪邓超文章马伊琍谢娜张杰李小璐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