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航拍:直升机督查杭嘉绍“蓝色屋面”整治情况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6:55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俞笛)建筑色彩是城市景观的主体部分,是构成城市整体形象的最直接最重要方面。不少人坐飞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从空中俯瞰,在一幅“水墨江南”中,突然出现了一块块“蓝色屋面”,与周围环境非常不协调。

因此,为进一步改善城市景观面貌,做好G20峰会环境提升工作,早在今年3月29日,浙江省“第五立面”的整治行动序幕就已经全面拉开。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整治情况如何呢?今天上午,浙江省三改一拆办就对杭州、嘉兴、绍兴三地的“蓝色屋面”整治情况进行了一次“空中督查”。(点击视频可观看浙江卫视提供的独家航拍画面)

经过整治的屋面 看上去很协调

“总体上看了以后,应该说跟原先统计的数据差不多,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浙江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告诉记者,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需要更大努力把剩下的完成好。

浙江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

“总体来说,整个经过整治改造好以后的蓝色屋面,我们选的色调还不错,看上去也很协调,因此按照现在的整治方法做下去,会有很好的效果。”沈敏表示经过这次整治,接下来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要使原先整治好的蓝色屋面“死灰复燃”。

未整治“蓝色屋面”多在工业园区

根据目前的排查,杭州有16万处、4300多万方“蓝色屋面”需要整改,目前已完成82.5%;嘉兴排查出“蓝色屋面”整治面积312.6万平方米,截至五月底已经完成107.16万平方米;绍兴共摸排16828处、总面积1557.06万平方米的“蓝色整治”区域,目前已完成857.75万平方米的整治,其中已拆除301.6万平方米,整改556.14万平方米。

6月底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航线和市区主要干线两侧的“蓝色屋顶”将完成整改;明年年底前,全省11个地市的“蓝色屋顶”将全部完成整治。

整改颜色确定为“六度灰”

据了解,“蓝色屋面”整治工作从顶层设计到颜色选择上,征询了中国美院等单位大量专家的意见,确定了颜色为“六度灰”。

杭州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丁狄刚

杭州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丁狄刚表示,从今天直升机上看到的效果来看,这个颜色的选择还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不仅仅是颜色选择,还要对设计进行整改:“今天看了以后我们也发觉,在富阳新沙岛,在西湖、周浦、双浦等地,都有零星的一些尚未整治的范围。我们回去以后要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布置,要抓紧。这也是G20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多增亮点,少留污点。”

经典游戏改编 电影《魔兽》有多少非玩体验海鲜诱惑力 看看韩国人怎样吃语文试题沿袭五板块结构 阅读重泛读答语文试题沿袭五板块结构 阅读重泛读答迎接G20 “蝶变”中的杭州:杭州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民俗主题成亮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民俗主题成亮猛龙正式与主帅凯西续约三年孙春兰在山西调研禅师:休赛期首选团队型球员 我们会闯四川广元游船翻沉事故已致3人死亡12纪念中共成立95周年奥胖支招骑士:0-2算不上绝望 欧文魔术师反驳汤普森父子:Showtim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高考日全国多阵性降水 江南需防暑降温做成熟的旅行者 户外安全常识要知晓高考日全国多阵性降水 江南需防暑降温高考日全国多阵性降水 江南需防暑降温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严重青海湖湟鱼入洄游高峰詹皇:赛季结束之后再考虑要不要打奥运上海毕业生报告:就业一年近两成毕业生上海毕业生报告:就业一年近两成毕业生邂逅高考“减压游” 端午小长假高铁旅库里:退出奥运并非忌惮寨卡病毒 只想女儿回家未即时开门 男子拿刀砍伤看门女儿回家未即时开门 男子拿刀砍伤看门高考首日内蒙古4名考生存在违规情节 高考首日内蒙古4名考生存在违规情节 “芒种”到 农事忙CHEUREUX佳澜力求打造轻奢护肤哈佛演讲学子父母:希望别找外国女朋友蜂后被困车内 2万蜜蜂为救驾围攻汽车杭州到宁波要再建一条杭甬高速!往来之云南一社区书记挪用征地补助款“请”4又潮童装代理好不好?让你开启掘金之路全球最大邮轮"处女航&qu全球约21%植物物种濒临灭绝 包括香大学生就业报告:计算机专业收入高法学郑成功之父安葬在绍兴漓渚?郑氏后裔来嘉士利果乐果香 舌尖上的记忆唤起浓浓杭州春季车展:浙产智能轿车纷纷亮相杭州90后小伙开微信赌博群 一天发红花样少年04《太阳的后裔》在韩影响大 军校成韩高临海:马拉松山地越野挑战82公里山路微信大义:手机植入木马病毒 监视你的逃犯骗走女网友1辆卡宴 幕后指使是房3月CPI上涨2.3% 杭州马大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