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猎狐行动”首次从法国引渡一名逃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1:30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在法国警方积极协助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大力配合下,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浙江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从法国押解回国,这是中法引渡条约2015年生效后中法两国间首例成功引渡逃犯。

据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2013年12月立案侦查,2009年2月至2012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非法吸收公众资金2000余万元人民币。2013年3月陈某逃匿法国。2014年9月,瑞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陈某批准逮捕;同年11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经工作,2015年10月28日法国警方将陈某抓获。随后,中国依据中法引渡条约通过外交渠道向法国提出引渡请求。经审理,法国决定向中国引渡陈某。9月14日,法国警方在巴黎机场将陈某移交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9月15日12时许,陈某被押解至北京首都机场。

据了解,这是中法引渡条约生效后从法国引渡的首名逃犯,实现了追捕潜逃法国犯罪嫌疑人的重大突破。该案也是继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之后,中国在欧洲国家成功引渡逃犯的又一经典案例,为推进在欧洲国家的追逃工作进一步积累了经验。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理念,与各国执法部门有效沟通,全力以赴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

帝豪GL/新308等 本周12款上市Lyft创始人:10年后自动驾驶共享网约车新政策出台后 市场3大焦点追踪工信部: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9苏州金龙回应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正在8月奔驰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夺冠 宝马输大众承认旗下柴油车或永别美国印度警方执法期间与民众发生冲突 导致印度警方执法期间与民众发生冲突 导致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美8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小伙半夜头戴口罩溜进菜场偷摊位钱财 男子泰国游买回千元蚕丝四件套 检测发杭州的这支残疾人喊潮队 有种“你不上迎驾贡酒顺利出口韩国 推动白酒走向世寿光法官异地办案被打转为刑案侦查 4寿光法官异地办案被打转为刑案侦查 4四川攀枝花连遭强降雨致6人死亡11人不再听命美国!德国32万人抗议TTI金华拿下城市绿化最高奖“国家森林城市宁海两80后小伙“登顶”海拔6178巴基斯坦汽车市场被日本垄断 “新手”G20“最忆是杭州”水上音乐会 十一超感人微电影 忠犬与盲人画师的故事百事CEO卢英德再次位列全球50大最煽动社会戾气牟利令人不齿 浙报评抹黑煽动社会戾气牟利令人不齿 浙报评抹黑杭州动物园的两只“小可爱”回老家了杭州动物园的两只“小可爱”回老家了杭州地铁龙翔桥站人潮涌动扬州大学学生3D打印“月饼”迎中秋美国男子放弃事业到中国教书:8岁就立文艺范儿十足的杭州 有几张迷人面孔?习近平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聚焦G20峰会 各国安保措施超乎你的杭州通过国家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温商在沪开发“刷脸神器” 18项专利车市优惠大 小排量车年底或旺销黄晓明受命出任首位“全球熊猫爱心大使29岁辣妈靠“饥饿减肥”半年 眼珠暴小区开发商承诺装新电梯 业主苦等13纽约"巨猫"体重日本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者起诉政府:一演员特效都不错!《青云志》才是仙侠剧藕宝宝也能休眠 今年西湖赏荷可能一直橡皮筋的4种隐藏技能,简单又实用中外教育最大差别:只学答非学问《中国新歌声》:哈林宣传片幕后花絮她在哪?孕妇坐大巴失联4天 司机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