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日本在钓鱼岛和东海挑起事端,改变现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06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王慧慧、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表示,在钓鱼岛和东海挑起事端,改变现状的是日本。

据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称,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单方面改变现状,日本不会接受,也不会同意以有关举措为前提同中方进行对话。

洪磊在11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中方的正当权利,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日方基于其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立场指责中方毫无道理。在钓鱼岛和东海挑起事端,改变现状的不是别人,正是日本自己。

洪磊说,中方将依据有关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有效监管。同时,我们愿同相关国家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就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沟通,共同维护有关空域的飞行安全和秩序。我们敦促日方端正态度,停止无理纠缠和挑衅,为通过对话管控分歧创造条件。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发飙 怒指官僚假传外媒:聚焦中国“学区房”现象美前中情局长被指向编剧透露刺杀拉登机科学家发现鳄鱼智商不低 会用工具设陷美国会谈判小组达成政府预算协议 奥巴日本东电拟对福岛核电站5号6号机组进社会抚养费走到“十字路口” 无一省份七部门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 媒体需核人们对网络的不信任在因特网出现之前就印象2013:“音”人而异张艺谋超生或交1亿社会抚养费 按北京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支持暂缓对伊朗经俄罗斯一电视剧因主角剧内吸烟过多被投日政府为公务员发放冬季奖金 安倍获2澳新票务系统投入使用将导致数百员工被澳七旬老翁供述杀害妻子并用强酸毁尸灭乌拉圭参院通过新法 将成全球首个大麻诺奖得主等500著名作家联名要求约束中国水电建设的老挝水电站成功截流美国称推迟签署双边安全协议使阿富汗人2014放假安排将公布 高度关注下的西班牙国债风险溢价降至2011年以来“巴厘协定”将使巴西经济每年增收15克里承认伊朗可能未就达成最终协议做好美国称推迟签署双边安全协议使阿富汗人美职业橄榄球赛冒雪进行 场地尽白球迷乌克兰总统称仍愿签署协议 将释放部分研究称“伟哥”主要成分可有效治疗女性外媒称奥巴马卡斯特罗相遇握手“并非安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握手 美方称非事先卡梅伦首相套餐888元引热议 网友打安倍称将设“保全监视委员会”监督特定美国国会盛产“长舌男”:议员21小时杭州发布6条措施加码楼市调控 二套房刚果(布)近4000公务员“吃空饷”潘基文和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朗使馆遇袭事泰机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中国经俄罗斯和越南将优先发展能源合作荷兰一名男子将亲生女儿射杀后举枪自尽俄罗斯大胆盗贼偷警察大楼 部分武器及日食材造假现象屡禁不止 多家高级酒店迈克尔杰克逊私人医生刑满出狱 欲再获朝鲜表态强化核力量 美韩揣测朝“核冒开罗基督教婚礼变调 歹徒骑车射杀宾客外交部就美国财政危机、靖国神社有关问天津调查处理“第一口奶”问题 13人3D打印技术:见证废品是如何成为艺术美饲养员伸手入虎笼遭拉拽 恐失去手臂分析:奥巴马中东“守成”算盘落空 向来自俄罗斯“最帅学生会副主席”走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