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6条措施加码楼市调控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32

继南昌、沈阳、厦门、南京等二线城市公布调控细则后,昨日,杭州也正式公布了楼市调控新政——“杭六条”。调控内容涉及住房用地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商品住房有效供应、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市场监管等六个方面。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明确不得低于70%。在业内人士看来,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或将对改善型市场造成一定影响。记者张康康

新闻附件

多地加码楼市调控

深圳:

出台八项措施,涉及土地供应、银行信贷、安居房和保障房建设、预售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强调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北京:

提及将严格资金监管,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利润率过大的项目,将启动全额监管,重点审查地价款来源和开发成本,并加强税收征管和稽查。年前。停批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价房预售许可。

上海:

沪七条规定上海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限购方面,调整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的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广州:

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原来的6成提高到7成,还进一步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调整为“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

南京:

南京市政府发布宁八条,明确要求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至7成后,人民银行随即发表公文表示11月27日起,在南京市全部行政区域发生的住房交易,凡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按规定执行。

武汉:

武汉提出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纳税或缴纳社保年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并仅限一套住房;对于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提高二套房首付,本次新政策文件中并未具体说明,只是说抓紧时间研究。

沈阳:

今后,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同时,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也将提高至65%。《通知》规定,非沈阳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将由此前的1年以上提高到2年以上。

南昌:

进一步收紧限购、限贷政策。其中包括,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外地人缴税或社保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买房。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成

12月6日起执行

在公布的“杭六条”内容中,能够直接影响到楼市的,当数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随即发布《通知》,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则继续执行最低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根据《通知》,自2013年12月6日起,借款人通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网上签约所购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本通知规定执行。杭州市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地方法人银行、外资银行等在内的各商业银行开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都应严格执行调整后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房灵灵专家、快房网首席评论员大老哥认为,新政策体现了保护合理、刚性购房需求的一面;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提高,将对改善型市场产生影响,但估计不会太大。“一是因为在目前刚需为主的市场上,改善需求的比例并不高;第二是二套房首付比例本就已经高达6成,改善型购房者的经济实力也较高。”大老哥认为,房贷政策的变化,只是对原有调控政策的延伸,更多的是表明楼市调控短期内将继续从严。

某杭城开发商则认为,政策对于刚需楼盘基本没有影响,对改善型购房者会造成一定影响,但也主要是近期有购房计划或已购房尚未签约的购房者。这部分群体因为资金已经筹集得差不多,可能因此打乱购房计划。但长期来看,该改善的还是要改善,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统计,目前出台调控政策的10多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提及了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其中,上海、广州、厦门、南京和杭州等城市,明确提至7成;沈阳则将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至65%。

住房用地供应不低于2518亩

杭州前11月已超额完成目标

“杭六条”要求,进一步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年市区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大于20%的供应量。今年4月1日,杭州曾出台“国五条”,仅要求住房用地供应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水平。本次调控进一步提高供地量,被业内视为将对楼市产生积极影响。

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2008-2012年,杭州主城区实际成交住宅类用地总量,分别为1413亩、4236亩、2022亩、1193亩和1629亩。按此计算,前五年的平均推地量为2098亩。(备注:此处的住宅类用地,包含住宅商业混合类用地)再加上大于20%的供应量,2013年杭州宅地供应量,应为2098 研究称菇类自身可造对流气流 传播孢子揭秘美军空中战场“指挥官” 使多任务日本众院委员会强行通过密保法案惹争议联合国副秘书长称中非需要联合国维和部日本19岁少年不满老员工平日挑剔将其日本一学生带真枪到校 教师摆弄时不慎习近平夜访纺织企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最高院开审360诉腾讯案 “市场支配习近平到曲阜孔府考察:这两本书我要仔澳大利亚男子被老虎咬脖子 两处刺伤仍研究称菇类自身可造对流气流 传播孢子菲台风遇难者遗体搜寻仍在进行 新发现澳大利亚男子被老虎咬脖子 两处刺伤仍31省区市前三季度GDP出炉 总和超青春领袖8号候选人宁海快递哥:救人是俄联盟号运载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新加坡助美澳监听引不满 马来西亚召见印尼成立中央情报委员会应对外国情报渗外国政府贷款向中国西部倾斜日本众院委员会强行通过密保法案惹争议日本一学生带真枪到校 教师摆弄时不慎联合国发言人:伊核协议与涉叙协议不存耶鲁大学传遭枪击威胁 警方:应是匿名新加坡助美澳监听引不满 马来西亚召见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中国多地现“突击”印尼成立中央情报委员会应对外国情报渗揭秘美军空中战场“指挥官” 使多任务日中学生带枪上课吓坏老师 意外走火惊日本政府阻止两大航空公司接受中国防空浙江取消中小学省级三好学生评选刚果(布)近4000公务员“吃空饷”潘基文和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朗使馆遇袭事泰机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中国经俄罗斯和越南将优先发展能源合作荷兰一名男子将亲生女儿射杀后举枪自尽俄罗斯大胆盗贼偷警察大楼 部分武器及日食材造假现象屡禁不止 多家高级酒店迈克尔杰克逊私人医生刑满出狱 欲再获朝鲜表态强化核力量 美韩揣测朝“核冒开罗基督教婚礼变调 歹徒骑车射杀宾客外交部就美国财政危机、靖国神社有关问天津调查处理“第一口奶”问题 13人3D打印技术:见证废品是如何成为艺术美饲养员伸手入虎笼遭拉拽 恐失去手臂分析:奥巴马中东“守成”算盘落空 向来自俄罗斯“最帅学生会副主席”走红中墨西哥强降雨死亡人数升至110人 上最高检通报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晓平香港特首:行政长官普选无需英国“支持美驻班加西领馆原址遭袭 楼体严重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