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 1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5 18:12:00
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院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职工教育和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新时代职教理论与实践创新,实现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建设目标,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决定,2024年继续在全省开展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目标要求和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省职工与职业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职教改革发展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以高水平智力贡献服务我省职工与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根据《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指南》提出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分析解决职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应用性和可推广性,结合本单位、本职工作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研究课题。
      (二)各单位成立课题组,确定研究题目,并认真填写课题选题意义和实施计划等内容。课题观点要正确,重点内容突出,语言简明,阐述准确,有数据、例证与分析。
      (三)为确保研究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课题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只能主持一个课题;一个课题只能有一位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课题的申报;课题组须控制在9人以内且不少于4人(含课题负责人);申报课题已在其他部门、机构立项或结项的,不再申报本协会课题;院校申报立项课题不超过10项。
      (四)获准立项的课题,应严格按照课题进度组织实施研究。课题组不得任意调整课题组成员、改变原定研究方向和研究计划。如因特殊情况需做调整的,课题负责人应及时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省职教协会批准方为有效。
      (五)申报课题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2024年3月10日前将立项申报书用A4卡纸统一样式装订,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送协会秘书处,逾期不再受理,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协会于3月30日前以文件形式公布立项课题,课题结题时间为10月20日。
      (六)其它事宜按照《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管理办法》(鲁职教协字〔2019〕25号)执行。重点课题立项申报相关文件、表格可登陆协会网站(www.sdzjxh.org)下载。
      三、组织领导
      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协会学术专业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协会秘书处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作为指导推进职教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列入工作日程,积极参与,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解决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四、联系方式
             电  话:0531-86109138、86928082
             邮  箱:sdzx11@163.com
             地  址:济南市趵突泉北路24号511室
      附件:1.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指南
                2.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立项申报书
                3.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立项汇总表
                                                                                                               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
                                                                                                                        2024年1月15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