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优质企业进校园活动”在滨州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09:34:20
    6月17日-18日,“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优质企业进校园活动”在滨州举行。滨州市副市长穆杰,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肖华,省铝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前方出席会议并讲话或致辞,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爱军,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鲁西集团等全省40余家企业、院校负责人和滨州市技师学院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穆杰副市长对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省职工教育协会在滨州举办这次活动,对滨州市技师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邀请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多到滨州走走看看,不吝赐教,为滨州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
   \
   张兆杰书记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校企合作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果。省铝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前方在致辞中指出,铝产业是滨州市的支柱产业,省铝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大力支持高端铝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全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   
   张肖华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省职工教育协会、省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着力为企业和学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有力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在合作内涵上下功夫,更好的实现社会资源的高度利用,为富强滨州、富强山东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
   会上,滨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崔发昌向大家介绍了高端铝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省职工教育协会副会长韩书锋宣读了“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批复,穆杰副市长、张兆杰书记、张肖华副会长等领导共同为“山东省校企高端铝专业委员会”揭牌。企业代表宏创铝业总经理张伟分享了与滨州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建设校企合作行业专业委员会,是省职教协会、省校企合作指导委为了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产业发展需要,深化校企合作,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的有益尝试和探索。此次“高端铝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学院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发挥院校品牌专业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指导学生实习与就业,为铝产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
   活动期间,滨州市技师学院院长丁爱军陪同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香驰控股有限公司,看到了校企合作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产教融合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协会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推进政府、企业、院校、行业、研究机构全面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实现互利互赢的育人新模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