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20:17:00
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院校:
        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稳步有序恢复。“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现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发出以下倡议:
        一、思想重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推进,各单位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
        二、谨慎出行。尽量选择就近出行,建议不出远门,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尽量避开热门景点,错峰出行,提前关注景区开放政策及预约情况。
        三、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出门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倡导1米安全距离;在家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用餐时首选外带食品,如需堂食应错峰、错位就餐,使用公勺、公筷;优先选择卫生条件及消毒状况良好的宾馆居住,入住后及时开窗通风。
        四、减少聚集。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用餐,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
        五、积极配合。出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出示健康码或进行扫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
        六、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生活规律,合理膳食,保证充足休息,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七、及时报备。如从境外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鲁返鲁,请提前向村(居)和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我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鼓励大家提供境外和省外来鲁返鲁人员信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让我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        
2020年4月30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