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郭树清: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风尚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5-09-11 17:22:40
郭树清: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风尚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先后到济南西藏中学、山东建筑大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济南西藏中学是全省唯一一所专门招收西藏自治区学生的寄宿制学校。郭树清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对学校3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厨艺教室,郭树清向正在授课的教师表示感谢,和正在学习糕点制作的藏族学生热情交谈。他说,鲁藏一家亲,希望同学们在山东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学成后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随后,郭树清来到学校的古筝教室、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与正在上课的师生进行互动,并观看了学校合唱团的排练演出,参观了学生们的美术作品。

    山东建筑大学是我省一所以工科为主、以土木建筑专业为特色的高等院校。郭树清首先来到建筑城规学院,慰问教师代表,参观师生作品展。在土木工程学院,郭树清说,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对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和施工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你们深入挖掘齐鲁建筑文化资源,坚持以人为本、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既注重整体布局,又注重局部细节,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增强便利性,提高建筑质量,实现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郭树清还参观了学校的铁路文化基地,考察了铁路建筑展馆。调研中,郭树清充分肯定了山东建筑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教师们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郭树清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多措并举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要加快落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要更加关心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风尚,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