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省政府课题组到山师大调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事宜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2015-07-14 15:45:59
省政府课题组到山师大调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事宜
 

    7月13日,省政府重大课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副组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苟成富,我校校长唐波、副校长于涛出席调研工作座谈会。

  苟成富主持会议时指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调研课题是今年由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的重大调研课题。调研组由省政府研究室、省教育厅牵头,省编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共同组成,赴全省相关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山东师大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性尝试,取得了突出成绩。来山东师大调研是此次调研第一站,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掌握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现状,为省政府进一步深化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决策支持,科学谋划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为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波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政府研究室、省教育厅及各上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师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唐波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党建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项目、完全学分制改革和专业分类建设、新校区基本建设等工作。他指出,学校正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借力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提升学校整体水平和办学实力,不断推进学校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波结合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数据,从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认识、推进改革的关键环节、吸取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我校推进改革的探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部治理、人事分配、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线,着力凸显工作实效,取得明显进展。最近,学校《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获得党委全委会通过并获得全校上下高评价,标志着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又迈出实质性一步。

  唐波代表学校对深入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出建议。他指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是一项重大系统工程,要注重理顺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充分保障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机制,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着眼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研体制改革;着眼于留住人培养人,推动人才制度改革,着力解决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问题。山东师大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精神,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科学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能力。

  于涛在座谈时指出,山东师大的发展得益于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也会促进全省高校全面深化改革。高等教育改革涉及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希望上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了解高校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有针对性地对高校进行统筹管理、分类指导,实现高校错位竞争、彰显特色,不断推动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功能增强,切实提高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政策支持、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教育教学实践、综合保障、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与招生、人事制度管理、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就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成员,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