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2015-05-16 17:23:07

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丰富多彩
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5月11日,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济南启动,全省各地市、各职业院校积极响应,开展了启动仪式、职业教育成果展等活动。 
日照市
  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日照市副市长郇梅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周内,该市各类职业院校将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演示;组织有条件的行业、企业开展相关活动,介绍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等情况;各职业院校在市(区、县)的主要广场、主要街道上进行招生就业咨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服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
滨州市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副市长潘青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周期间,滨州市将组织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巡回观摩、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等活动,展示该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并逐步建立“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东营市
  东营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国家骨干高职,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将开放校园,邀请中学及本校部分学生家长、社区居民进校参观,将运用图片、展板、视频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实现与社会互动,学校还举办教学成果展、校企合作论坛、学生技能展演、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技术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便民服务等丰富多彩的集中活动。
烟台市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相关合作企业参加启动仪式。在学院广场,烟工职院所有的学生社团并分两列,展示社团文化成果,同学们还现场展示了模具生产实际操作流程以及设计出的模具产品。
枣庄市
  枣庄职业学院制定了活动周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进度表,明确任务和责任人,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活动周影响力。同时,该校将通过展板、现场体验、学生技能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学院和本专业近年来的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安排对接初中生走进校园、实训基地和课堂感受职业教育魅力。各专业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卫生保健、电器维修、职业礼仪等便民服务活动。邀请知名企业家和职业教育专家作主题发言,邀请工作成绩突出的往届毕业生作报告,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郯城
  郯城县启动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期间,郯城县职业学校将开放校园,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文艺演出,设置职业教育成果和职业教育就业案例宣传版面,提供现场咨询等,展示职业学校校园 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还将邀请部分初中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进行职业体验活动,让他们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还将进行国学、职业教育、心理健康等系列讲座。期间该县将组织近千名职业学校师生走进社区,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装裁剪、家电维修、计算机维护等服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