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 1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技能筑梦展风采 不负韶华勇争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14:47:00
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决赛圆满落幕

      11月12日,由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山东金兴数字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0家学校的171名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出色的劳动关系协调技能。本次竞赛以“技能筑梦展风采 不负韶华勇争先”为主题,致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劳动关系协调员,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注入新鲜血液。

\
      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采用开放性论述和实务分析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选手在劳动法律法规和劳动关系处理方面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管理学院、聊城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4所院校的6名选手分获个人赛前6名,山东管理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菏泽学院分获团队赛前3名,获奖选手将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 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人社函〔2023〕39 号)等有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
      决赛开幕式于11月11日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刘欣堂,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副主席王辉,山东省工信厅原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竞赛办公室主任、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张肖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安娜主持。
      邹坤萍代表竞赛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宣布决赛开幕。她在致辞中对各位评委、监委、嘉宾和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竞赛学生组比赛不仅是学生展示劳动关系协调技能的宽广舞台,也是促进各院校相互切磋、友好沟通的交流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们能以饱满的激情,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王辉在讲话中强调,劳动关系协调员是维护企业与员工权益的重要角色,通过本次竞赛,学生们得以有机会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场景,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张登方代表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对省总工会的悉心指导、山东管理学院和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技能竞赛是培养人才、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他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收获成长,成为未来的优秀人才。
      张肖华代表竞赛组委会对学生组决赛做了解读说明,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袁征、苏强分别代表评委、监委发言,山东管理学院选手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 \

       在评委监委圆桌会议上,张登方、张肖华代表竞赛办公室向评委、监委颁发聘书。评委主任安娜、监委主任苏强宣读评委、监委须知、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大家围绕技能大赛开展、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等展开了探讨、交流。
\ \

\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感谢大赛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平台,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劳动关系协调的实际操作流程,不仅学到了如何运用劳动法律法规解决纠纷,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沟通协调的技巧,以实现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和谐共赢。\\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学习、提升技能的机会,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的热情和积极性,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协会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促进作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关注技能学习,培养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让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优秀人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