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 1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同台竞技促提升 人才支撑助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3 13:34:00
“山东能源杯”第三届山东省职工培训(职业培训师)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圆满落幕

      由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能源杯”第三届山东省职工培训(职业培训师)职业技能竞赛复赛,于9月23日降下帷幕,圆满收官!本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旨在以奋发有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职教工作部署,搭建职业培训师成长交流平台,激发培训潜力、促进培训效能、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发掘和培育我省优秀培训师人才,为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
      竞赛分专职、兼职两个组别,兼职组竞赛内容更加强调一线职工将知识或技能转化成培训课程的能力,推动一线职工精湛技艺和宝贵经验的有效传承。山东能源、胜利油田、山东移动、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临沂市技师学院等企业、院校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10余位专职培训师、130余位兼职培训师进入复赛。

\
      复赛分为理论笔试和教学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竞赛试题和评分标准参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开发技术规程》《职业技能鉴定命题技术标准》和职业培训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设计。同时,竞赛办公室组织专家修订完善了《职业培训师培训教材摘编》,编纂了《职业培训师工具书》,两本教材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对职业培训师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系统整理。组织专业讲师辅导团队,围绕基础理论知识、必备专业技能和常用实用工具等内容,为选手开展专题辅导,集中赋能。开通在线学习平台,利用阶段性测评,对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及时查缺补漏。

\
      采用教训考结合、全程互动的竞赛模式,增强选手自主学习意识,激发教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致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职业培训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在推进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和整体素质提升,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
      参赛选手表示,感谢主办方为广大从事企业培训的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赋能于人、反哺于企,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丰富业务知识,提升教学技能,共同助力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能源杯”第三届山东省职工培训(职业培训师)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圆满结束,决赛之路即将开启,心有所向,未来可期,祝愿参赛单位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