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 1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复赛圆满收官 决赛精彩待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7 10:44:00
第二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复赛圆满收官

      9月16日,随着第二批次复赛的落幕,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圆满收官。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副主席王辉、竞赛办公室主任、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张肖华、竞赛办公室副主任李玮晟等莅临复赛现场检查指导。董正、李真担任监督员,对选手进行全过程监督。

\
      王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职业技能竞赛在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寄语每位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张肖华在讲话中希望选手用平和的心态对待比赛,运用好竞赛技巧,严守竞赛纪律,诚信竞赛。李玮晟宣读复赛赛场纪律。
      本届竞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选拔,180余位来自山东能源、青啤集团、鲁粮集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等企业、院校的选手晋级复赛。

\
        复赛采取“理论知识+技能实操”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劳动合同管理、劳动争议处理、劳动标准与劳动规章制度管理、企业民主管理等劳动关系协调员必备专业技能。邀请专业老师开展专题辅导、训练,以劳动关系协调理论知识为主线,结合竞赛考核范围,紧贴企事业单位劳动处理中的难点、疑点、热点问题,突出实用性和实践性,通过主题讲解、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等形式为参赛选手进行集中赋能,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良好效果。

      “教、学、做、训、考”的竞赛形式,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水平、竞赛能力,更是促进劳动关系协调员之间相互交流借鉴,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协调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预防和化解企事业单位劳资纠纷、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
       选手们表示,通过参加比赛,提升了处理复杂劳动关系的能力,强化了对劳动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运用,激发了 “学业务、强技能”的工作热情,发现了自己在理论或实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和学习进步指明了方向。

      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完美落幕,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晋级选手将在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个人奖、团队奖、组织奖等奖项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能源杯”第三届山东省职工培训(职业培训师)职业技能竞赛专职组第二批次复赛同期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