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在山东商职院召开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日期:2015-11-05 16:48:06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在山东商职院召开

    10月30日至31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三届年会暨山东省分联盟第二届年会在济南召开。全国30个省份,19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思政部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20多人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指导、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和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两天时间里,通过联盟会长工作报告、专家主题报告、理事会工作会议、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展示了联盟一年来的发展成果,交流了各院校的经验,增进了同行之间的友谊。
  10月30日上午的开幕式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宣教处处长刘欣堂,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潜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致欢迎辞。
  陈旭东会长在《提高认识、乘势而上,为服务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而努力工作》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联盟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16年联盟的工作思路,他指出要以《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为指导,不断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学生观,课程观。希望老师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做一个既有信仰、也有底气,既有本事、也有尊严的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好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在专家主题报告板块中,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作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新版教材修订辅导”的专题报告。10月30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大学教授陈占安作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版教材修订辅导”的专题报告。10月31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作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思政教育变革“的专题报告。
  在经验交流版块中,10月30日下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查广云、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蒋家胜、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黄振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秀霞、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初秀伟、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曹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罗晓珍进行了经验交流。
  年会期间,依次召开了全国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和山东省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讨论了联盟自身建设工作,审议了会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全国和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4-2015年度发展报告,讨论了2016年工作要点和2016年相关工作的承办事宜。
  10月30日下午开展了实践研修活动,参会代表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一同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