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 2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十八届五中全会在青岛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5-11-02 16:40:26
十八届五中全会在青岛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在青岛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区市教育(体)局,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积极观看、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中央在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交口称赞,倍受鼓舞。
  胶州市教体局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教师自觉学习全会精神。一是利用网络平台,学习会议精神。各学校和局机关干部,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十八届五中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领会精神,宣传动员。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提法、新举措,充分运用学校党务公开栏、校园网、电子屏等公开媒体,进行会议精神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开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专栏,及时反映党员、干部学习情况;三是积极参与,共同提高。通过举办宣讲讲座、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学习座谈会、培训班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体会交流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岗位职能,谈下一步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各自工作。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全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作为肩负文化传承与教书育人的学校,我们一定要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积淀和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精心组织全校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观看大会盛况,并开展学习和座谈广大职工反响强烈,倍受鼓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中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我校认真落实中央精神,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并开设《环境保护》课程,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唤醒学生保护环境、适应自然,确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意识。”学校教师韩林煊说。
  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举措,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岛市教育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