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 典型经验 >
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成立大会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14 08:40:40
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成立大会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6月12日,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成立大会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山东省发改委县域经济发展处处长李世志,枣庄市发改委转型办副主任肖奎元,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副市长王希,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文强主持。

    会上,滕州市副市长王希传达了《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统筹全市各类培训,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省发改委县域经济发展处处长李世志、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共同为“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德分别作表态发言。侯同运说,市委市政府把“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设在学院,是对学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是鞭策和鼓舞。他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并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精神,坚持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导向,充分利用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和培训力量,开展高质量的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
    邵士官在讲话中强调,创办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是培养新旧动能转换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是统筹整合新旧动能转换培训资源的重要举措。成立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就是充分利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资金政策支持和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深化政府、企业行业、学院和培训机构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希望市直相关部门、科技职业学院、各企业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开展全市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培训主体作用,与市直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担负起滕州市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基地的重任。要敞开胸怀办好开放式大学,积极对接滕州市支柱产业,加强专业结构调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吸引政府、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开门办学、开门办培训。要打造一流师资,大力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匠型名师,为开展高质量培训提供高水平师资;同时,发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作用,让他们参与到技能培训、技能创新中来。要建设一流设施,将教育教学和技能培训统筹考虑,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打造一流的培训条件和培训环境。
    李世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滕州市以新旧动能转换职工技能创新培训学院的成立为契机,统筹各类培训,做好协调配合。希望创新学院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活力,增强培训效果,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技能人才。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全力提高创新能力,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滕州市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司法局、人社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局、卫计局、建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经济发展办负责人,企业代表,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