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 典型经验 >
滨州学院开展产教融合 成立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
来源:滨州学院    发布日期:2016-08-11 14:12:44
滨州学院开展产教融合 成立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  
 
    8月10日,滨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苑会堂第三报告厅举行。滨化集团董事长张忠正,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烈,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秘书长程长进,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苏国胜,北京奥凯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标飞,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封红雨,滨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曙光,市环保局副局长韩广智,市安监局副局长李如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雷,市化工协会会长高树成,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长海,校长助理胡波出席成立大会。李长海主持大会。
    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办学思路、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既是我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吸收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学校办学的一项重大举措。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办学,形成社会支持办学和监督办学的长效机制;必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在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会上,该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介绍了理事会筹备情况,党总支书记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情况;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滨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章程、组织机构评选办法,推选出滨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组织机构。刘文烈当选为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理事长。

    刘文烈在讲话中指出,在院(系)建设理事会,对于高校来说,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新事、好事。他强调,要勇于担当,坚定建设好理事会的信心和决心;要规范运作,发挥好理事会的应有作用;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理事会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深化合作,实现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合作共赢。他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要着眼未来,对“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以及改革发展,进行系统谋划,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真正做成几件可圈可点的事情,使老系换新颜,大系变强系,为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全体理事成员要齐心协力,建设好理事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山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事代表高树成在讲话指出,滨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滨州行业系统资源有效整合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滨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必将成为推动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效发展的参谋部、助推器、原动力。作为理事会成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为滨州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认真参与,献计献策,共同为滨州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助力;大胆尝试,积极参与,努力推进互利共赢的办学体制改革。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以及省内有关企业的企业家代表,滨州当地企业、高校和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我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校校园和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