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 典型经验 >
台湾企业山东行活动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
来源:山东英才学院    发布日期:2015-10-28 16:38:58
台湾企业山东行活动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

  10月26日,由山东省工商联、省台办、济南市台办、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共同组织发起的“台湾企业山东行暨两岸商会交流合作会山东英才学院对接会”在山东英才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乃静,济南市妇联主席刘琴,台湾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现代农业委员会荣誉主席、台湾农委会前主委孙明贤等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的相关领导,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院长夏季亭,以及众多的台湾企业家代表,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女企业家代表,部分媒体代表,学院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对接会。
  会议开始前,来自台湾分属四个企业经营方向的现代农业团、健康团、文创团、现代服务业团的114位企业家代表和工作人员,参观了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医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现代物流实验(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在各中心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各个实验实训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发展情况。在婴儿仿真实验室和老年服务护理实训室,客人们还亲自体验了平衡测试仪,仿真婴儿模型等,他们对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学生们的作品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对接会由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夏季亭主持,杨文董事长致辞。她首先感谢王国安理事长与台胞企业家代表一行莅临山东英才学院和对山东英才学院的信任,对促成本次对接会的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的有关领导和关心山东英才学院发展的省市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山东英才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教学、科研、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着重强调山东英才学院对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视,并指出本次对接会将成为俱乐部、协会、学校、企业四个主体,七个方面相互合作的起点与开端,各主体优势互补,必将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与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两岸校企合作与交流搭建新的平台与桥梁。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与山东英才学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部分企业代表还与山东英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签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还与山东英才学院共同成立了“两岸现代服务业管理学院”,并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共同培养符合两岸服务业发展需求的服务型人才。杨文董事长代表学校为部分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山东英才学院创业导师”聘书,这将进一步鼓励和带动山东英才学院学生的创业热情,推动学校创业就业工作的发展。
  最后,山东英才学院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乔晓萍向与会人员作了校企合作模式推介,各二级学院依次进行了专业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推介,让企业家代表们详细了解山东英才学院校企合作模式和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意向,为之后山东英才学院与各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本次台湾企业家与山东英才学院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标示着山东英才学院校企合作迈入新纪元,将俱乐部、协会、学校、企业四个主体纳入到校企合作范畴中,将为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带来动力,推动山东英才学院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山东英才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