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 2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 典型经验 >
山东牧院坚持服务农牧经济 被誉为行业引擎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发布日期:2015-10-21 16:35:25
山东牧院坚持服务农牧经济 被誉为行业引擎

    17日下午,为庆祝建校60周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了“创·享未来”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互动活动。
    活动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评选表彰了120名以创业明星校友为主的杰出校友,同时授予5家企业“校企合作特殊贡献奖”,以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据了解,建校60年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为现代农牧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建设国内领先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实施以普通高职教育为主体,以继续教育、校办产业为两翼带动全局的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出了产教结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培养了8万多名专业人才。人才培养、科研服务成效显著,为山东和我国农牧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被誉为行业发展的引擎。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坚持服务农牧经济,对接产业发展,创新教育体系,建成了从牧场到餐桌、覆盖农牧经济全产业链、行业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学院实施“百县千企万户”服务工程、科技服务万里行,广大教师担任近千家企业顾问,广泛开展专业培训和技术服务。与国内外500多家企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探索形成了企业顾问、专家常驻、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企业助学、文化共建、联合研发等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强化了产教融合办学。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始终以“就业好、能创业”为目标,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毕业生供不应求,创业率近10%,居全国前列,涌现出一大批资产数百万、数千万、数十亿元的优秀企业家。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全国农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科教兴鲁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科技兴农先进集体等称号。
    在回顾60年办学历程时,学院党委书记曲国庆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提高育人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融入农牧经济,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励志争先创优,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增强育人和服务能力;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凝聚学校和社会力量。(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