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 典型经验 >
泰山学术论坛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装备山科大举行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5-10-20 17:11:53
泰山学术论坛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装备山科大举行

  10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装备专题”研讨会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袁俊平、校长任廷琦,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以及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矿山先进技术与设备、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国家特聘教授、泰山学者等17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任廷琦主持。
  袁俊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祝泰山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袁俊平表示,机械工程是山东科技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973”“863”等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为我国矿山装备制造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俊平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泰山学术论坛”是引领高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工作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山东科技大学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的“头号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养、引进、聘用”并举,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先后入选“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2个、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2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海外特聘专家16人,承办了7次泰山学术论坛有关专题。学校充分发挥泰山学者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本次论坛的举行,对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对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袁俊平分别会见了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人事处处长孙鹤汀、机电学院院长肖林京陪同会见。
  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装备领域包含的内容和学科众多,问题复杂,是当今机械工程学科中最重要、最活跃的领域之一。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湖南大学韩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天津大学王树新教授、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吉林大学赵丁选教授、浙江大学居冰峰教授、英国华威大学Jihong Wang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un Wang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MEMS传感技术、采矿工程技术的转型与装备研制、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微纳制造技术、水下滑翔机动力学设计与应用研究等方面,分别作了21场生动的特邀报告或专题报告,研究探讨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设备新理论、新方法,交流探讨该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发展方向。
  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专家学者与广大师生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掌握先进制造技术与矿山设备有关专业知识,促进交流合作,开阔视野,提升学术研究与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为我国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为山东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山东科技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