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师大信工学院就业率、考研率名列前茅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日期:2015-09-24 16:21:26
山东师大信工学院就业率、考研率名列前茅

    近日,从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来喜讯,截止8月底,该学院390名2015年毕业生,已有150人考取了国家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国家电网、电信通信等重要单位,其中4名同学成功入职百度、360、京东、同城网国内顶级IT企业。127名同学考取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等“985”、“211”名牌院校,其就业率、考研率在山东师范大学名列前茅,创学院成立30年来最高纪录。
  较高的就业率、考研率体现了该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毕业生素质。据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计算机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十个专业之一,通信工程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优良的师资和先进的实验设备、实践条件,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党委行政班子为组长,团总支全面协调,毕业班辅导员具体负责的就业工作小组,从“名校工程”建设经费中设专项资金,支持毕业生教育、校园专场招聘等工作。多次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会”, 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多年就业工作建立良好关系的企事业单位,主动与就业单位联系,积极安排来校宣讲招聘,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方便学院毕业生及时了解掌握就业政策和信息,学院专门建立了“E目了然——2015届毕业生就业论坛”,该论坛涵盖了就业政策解读引导、就业招聘信息发布、面试技巧、就业心理咨询辅导、在线答疑等就业栏目。并且,“E目了然——2015届毕业生就业论坛”建立多个超链接,方便学院毕业生通过论坛直接获取其他高校、知名企业等招聘信息。毕业班辅导员通过QQ群、人人网、飞信群、学院官网、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及时向毕业生传达学校的就业政策通知,基本做到QQ群24小时在线,随时解答毕业生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好每位同学的毕业工作。学院还深入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工程,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具备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理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对那些立志考研或考公务员的同学,学院积极创造各种有利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学生考研、考公、找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针对不同专业,制定多种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培训指导。针对毕业生不同的求职方向,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研究实行分类指导的工作方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分四个方向,分别为:师范类、信息技术方向、软件工程方向、软件服务外包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张维军强调:“虽然都是同一专业,但方向不同,就业求职方向即有区别,师范类专业偏向教师编制考试,信息技术方向偏重考研,其他方向偏重直接找单位就业。”针对不同的求职要求,学院分别安排相关老师进行就业指导,通过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考研学院的选择、应聘简历制作等多次讲座培训,使不同的就业群体获得了对口的就业指导。
  注重人文关怀,贴心关注“双困”家庭。学院针对双困家庭学生的特点,对他们面试、就业协议签署等工作开展个性化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每一位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提高录用率。注重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主动向用人单位介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帮助促成就业意向。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迎伟明确表示:“对于那些因就业能力低、成绩不理想,特别是在就业过程中信心不足、与多家用人单位有过面试而未被录用的同学,学院会及时跟踪,在帮助减缓他们的就业心理压力、树立必胜的信心的同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做好协调工作,真正关心和帮助他们落实就业。”
  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传承着团结进取、努力拼搏的信工精神, 本届毕业生辅导员常对同学们说:“一定要让信工精神成为一种信念,让‘信息E家人’的概念贯彻到信工学院每一个人心里。”是的,信工精神一直都体现在全院师生平时的工作学习中。2015届毕业生李敏,目前已被成功报送至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李敏曾说,在毕业时分最难忘的便是和刘弘院长之间浓浓的师生情,刘弘院长负责教授李敏班级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而李敏正是这门课的课代表。“作为课代表,我和刘弘院长的交流会相对多一些。有次课间我拿着课本去问老师题,我认为课本上的结果是错误的,刘弘院长看过后问我有没有亲自上机验证,我当时脸就红了,因为我只是凭自己的主观想象去判断,并没有进行实际的上机操作。通过这件事,我告诉自己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人都要严谨,秉承实践出真理的理念去对待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作为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2015届毕业生姜凯隆现已成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同时他还以笔试第一的成绩通过优秀公司企业的考核。他说正是因为在学生会的历练,才让他拥有了果敢坚毅、永不放弃的性格品质,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和学院团总支老师接触较多,他表示,从学院团总支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待人接物、工作方式方面的技巧,对他以后的考验面试等有很大的帮助。
  在毕业离校的时候,毕业生们都表现出了对学校、学院的不舍。“再过几天就真的要离开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全在这里。”毕业典礼前,高绍辰从北京百度总部赶回学校时感慨道。不管走到哪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都永远是“信息E家人”成功保研本校的殷鹏同学在毕业时积极帮助学院开展各项工作,他说:“我要配合辅导员高鹏鹏老师努力为每一位毕业生服务,让他们感受‘信息E家’的温暖,我会在这里继续学习,等待着大家常回家看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