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聊大学子暑期岗位见习为就业创业打前站
来源:聊城大学    发布日期:2015-08-27 17:05:24
聊大学子暑期岗位见习为就业创业打前站 
 

  大学生岗位见习活动是充分发挥校地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地区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途径。暑假期间,聊城大学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深入开展岗位见习、挂职锻炼、企业调研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从而进一步了解相关的行业动态,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好坚实基础。

  建立合作见习基地,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为促使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提高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增加社会与就业的实践经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分别在聊城市中心星龙汽车美容会所公司、聊城最佳西方御润酒店、高唐县咕咚美术教育举办。“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不断建立和完善,以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平台,为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为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条件,为企事业单位选人搭建平台,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

  岗位见习提能力,就业实习促成长。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文学院“职来职往”实践服务队、计算机学院社团办公室的志愿者、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支教队员分别举办了“梦想action”岗位见习活动、“变形记,一日教师”活动以及在荣兴小学的山区支教活动。通过走进课堂使同学们真正走出学校,走进岗位,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了解岗位见习的实际意义,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以后进入社会中适应工作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实习。为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引领大学生更好地运用专业知识,增强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近期,该校多支服务队走进乡村,运用自身所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农学院资助管理部暑假实践小组与农学院女工部分别走进医院与聊城汽车站开展了“走进医院 服务大家”的活动和 “深入基层 挂职锻炼”活动。环境与规划学院志愿者走进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启了带薪实践之旅,在实践中弘扬青春正能量,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以运用,并使同学们在基层实践中真正成长。

  赴基层挂职锻炼,用行动造就人生。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该校成立多支服务队赴基层挂职锻炼。生命科学学院暑假实习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市中山公园进行实习,以此加强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同学们对动植物的辨别能力。 法学院志愿者走进山东鸣远律师事务所,通过了解律师事务所的机构设置及工作流程,以及就学业规划,行业现状,法治政策等法学问题的讨论,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学思维水平,使同学们放眼于法律实践和行业现状,助力了实践型法律人才的培养。计算机学院实践队员来到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聊大誉远培训学校进行微营销商业模式实战培训,以此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以后走向岗位建立牢固的根基。

  岗位见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加大学生的社会阅历,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充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以后他们走上岗位投资创业提供宝贵的经验,也为我校与当地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探索、新方式,使企业真正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规划,从而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