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技师学院勇创新重就业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发布日期:2015-08-26 17:05:20
山东技师学院勇创新重就业
 

    日前,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山东技师学院圆满完成了今年统招“高职+技师”的招生计划。技师层次、高级技工层次的招生计划也已圆满完成。然而,近日来到该院咨询、报名的学生及家长仍络绎不绝。为满足广大考生求学的迫切要求,该院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追加招生计划。8月17日,经上级批复,给该院追加招生计划200名。

    据悉,山东省已经连续5年专科(高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即便如此,仍有很多学校未“吃饱”,部分高职院校依然面临“难招生、报到低”的困境。然而,山东技师学院却呈现了“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火爆场面,不仅年年完成招生计划,而且还要追加招生计划,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心中的香饽饽。这一独特现象引起众多关注。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山东技师学院主管招生就业工作的院长助理王云生老师。

    王助理说:“出现这样的局面,首先,是学院几年来紧跟市场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密切联系企业和行业协会,聘请社会上知名专家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开发了社会急缺的新专业,例如:餐饮工艺与营养、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与维修、计算机程序设计(Android(安卓)应用开发)等专业,得到家长和考生的追捧。

    第二,我院不断创新一体化教学模式,以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拉动就业,以赛铸就学院品牌。截至目前,学生中已有285人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47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省级技术能手”称号,获奖数量居于全省同类院校榜首。学院被誉为“赛出来的品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培养的学生深受企业和用人单位好评。

    第三,“就业才是硬道理”一直是我们山东技师学院的办学口号和动力。对毕业生就业的衡量指标,已经从单一就业率转向了就业满意率和就业对口率上,学院切实对每一名毕业生负责。与上百家名优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协议,例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连续7年来我院选拔录用毕业生,平均年薪13万。要分析原因的话,可能这些就是原因吧。”王助理这样分析个中缘由。

    最后,王助理还强调说,现在国家对高技能人才培养,扶持力度很大,学费全免,全部由国家补助;另外,为了吸引高质量的生源,学院对于应届高考生设置了多项奖励政策,其中夏季高考成绩在280分以上的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院给予每年1000元的奖学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