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名企校招提前网申已经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5-08-20 17:16:14
名企校招提前网申已经启动
 

    近日,记者从各大招聘网站获悉企业明年校园招聘已经启动,比往年提前近一个月。按照相关流程,网申开始后陆续进入宣讲会、面试等阶段,企业发放合同也相应提前。专家提醒写好一份网申材料和做好面试准备都是成功入职名企的关键步骤。同学们需要根据情况变化提前备战。

    名企提前抢才网申已经启动

    日前,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等10多个名企率先启动2016年校园招聘,企业种类包括知名的外企和it、金融、地产、快消,网申时间从8月中一直持续到10月初。校招岗位方面,渠道销售业务、管理培训生、网络技术类、设计研发等最为热门。这也反映出企业从客户需求、市场环境、公司产品线以及自身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吸纳“新血”,加大人才储备的总体校招方向。

    聚势人力招聘顾问林子翔表示互联网+电商概念的来袭,让企业招聘上更重视人才背景跨界混搭以求在转型升级创新中快人一步。因此,拥有两个以上学术和实践背景的同学会更受青睐。他预计今年校招企业行业分化会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加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企业继续会有揽才大手笔,传统领域将走弱。同时,网申提前启动也预示考察面试、发放录取通知等完整招聘流程都将提前。“近年,企业都对校园招聘加大力度。无论从企业和求职同学的角度,校招都更能展示企业现状、发展潜力、岗位需求等情况,提高双方匹配度。”

    忙实习忙论文多数学生不知。传统校招启动时间都在新学期开始半个月后。对于企业提前抢才的行情,不少准大四生都表示并不知情。佛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曦在记者告诉其相关情况后才匆匆忙忙到招聘网去了解。“现在还在暑假都忙着实习,没想到那么快就要找工作,原以为新学期回学校才慢慢考虑。”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多数准大四同学都还在忙着实习、论文开题报告,校招提前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在广州大学就读的佛山学生李明辉就表示现在的重点是先确定论文方向,先把学业搞掂再考虑就业。林子翔提醒同学们可多关注招聘网站手机app接收校招信息。由于整体校招提前,他预测今年合同发放的首波高峰将从之前的春节后提前到节前,发放合同与毕业生签约的步伐比往年加快。“年前如果没有把工作定下来,年后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多。同学们要早准备抓紧机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