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出组合拳激发创业活力 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创业者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5-08-17 15:36:38
山东出组合拳激发创业活力 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创业者

    搭建创业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并给予优惠政策,山东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上午9点,创客张赛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济南高新区的聚创客空间,就正在开发的家用陪护机器人和专家探讨技术细节。济南创客张赛告诉记者:“他们对机器人如何快速识别人的语义提出了一套新的技术路线,这也给我研发很大启发。”
    目前济南在8个区市各建设了一处创客平台,各平台间创客身份可漫游、比特席位可共享。济南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月明表示:“创客身份可漫游是指创客在一个空间注册,就可以在其他所有空间对接资源、获得服务,我们所说的比特席位是指每个小的虚拟办公席位都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不受身份、地域限制,创客可根据不同平台的特色和优势按需选择。
    济南高新区软件园副主任孟晨彦称:“我们济南高新区比较突出的特点,我觉得就是我们的技术支撑服务,我们本身就有两三千家这种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方面,我们的技术力量还是比较强的。”
    在高新区解决了技术难题后,下午张赛又赶到位于历城区的云豹创客空间路演,这里聚集了许多投资机构和天使基金。“各个平台它有不同的优势,我们可以去选择这些优势,来把我们的事业做大。”张赛说。
    从创客空间孵化出来的小微企业,在成长的路上还能得到创新补助。去年,山东在省级以上高新区试点以“创新券”形式补助科技型小微企业。位于济宁高新区的中科智城电子公司生产智能传感设备,过去是租用昂贵的大型仪器做测试,如今,他们在“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注册成了会员,通过网上预约、送检样本,很快就能拿到权威检测结果并享受“创新券”补贴。
济宁中科智城电子公司总监李文品表示:“比如这次的费用共4万块钱,以创新券的形式补贴30%,共1.2万元,我们自己拿2.8万元,一年下来一共可以节省近30万块钱。”
    为扩大政策普惠性,今年7月起,山东又将“创新券”补助范围从省级以上高新区扩大到省内所有小微企业,并将补助标准提高到40%以上。
    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并给予优惠政策,一系列举措正在激发山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最近,山东又出台30条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措施,力争到2020年建成800家创业基地和“创客空间”,小微企业孵化成功率达80%以上,形成了政府支持创业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创新发展的机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