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建大拓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市场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发布日期:2015-08-12 15:07:26
山东建大拓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市场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生推介暨校企合作论坛在福建福州成功举办。福建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刘天文、福建省建筑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华、山东省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综合处处长李峰、福州市山东商会会长王洪、山东建筑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肖斯熔、学校副校长岳宝德出席论坛,就业指导工作处、校友会、管理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就业指导工作处处长孙官耀主持。

  此次论坛共邀请到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福建华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西科姆电子安全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代表参会。

  论坛上,岳宝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情况以及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此次开拓福建就业市场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岳宝德代表学校与福州山东商会、福建新鸿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建筑设计院、福州诚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与其他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岳宝德与刘天文、王永华就校省共建“人才招聘服务驻校工作站”达成了共识,力争走出“政府推动、校企联动、共谋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推介及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代表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就业工作开展及学生就业分布情况等,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总体情况及毕业生招聘情况,并对学校的就业指导、专业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福建就业市场的开拓及企业的对外宣传和人才引进。

  随着福建籍生源的日益增多,以及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福建经济的有力推动,福建籍毕业生回乡就业意愿强烈。为此,学校经过反复论证,决定举办此次推介活动,充分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

  截至目前,学校先后在北京、上海、大连、山西、天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举办毕业生推介暨校企合作论坛。下一步,学校将把毕业生生源多、经济发展后劲大的地区作为省外就业市场开拓的主要目标,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闽期间,岳宝德还代表学校看望了福建校友会,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及60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并就如何发挥校友作用,支持学校发展进行了讨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