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4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大学生创业,对接会上找“婆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8-06 11:27:25
大学生创业,对接会上找“婆家”
 

    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企业融资服务,7月30日下午,由市人社局发起,青岛创业大学、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梦部落创意园联合举办了一期“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投资项目对接会”。

    为原创动画电影寻求融资

    第一个上台路演的是青岛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海龙,他准备为原创动画大电影《仰望星空》寻找融资。

    《仰望星空》是一部独立的原创作品,已获得新西兰第二大动画公司Huhu Studios投资制作、辅助发行。目前,该电影的融资需求是人民币1800万元,制片周期18个月,现需启动资金人民币300万元。

    孙海龙表示,虽然泽灵自创立伊始就将主要精力放在针对国际市场的知识产权创作上,但最终目标不是成为一家拥有相当规模的制作公司,而是始终集中精力在产业链条顶端即创意及制片上,同时在国内外积极地寻找,委托或联合动画制作合作伙伴,以最高的性价比完成产品的制作。

    文化科技品牌推广智能灯

    宋辰,2012年从青岛大学毕业,2014年成立青岛阳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主打的是文化和智能相结合的产品,推广其“之悟”品牌。项目路演中,宋辰推广的是一款灯具,这款灯具整体外观材质是纯木质和特种纸张,外形具有中国古代灯笼式的传统意味,而且,这款灯具备蓝牙功能,能连接手机软件,实现亮度等智能调整,此外,根据手机软件的升级,这款灯具的功能可以扩展到其他的智能系统。

    宋辰这次为这款灯具的融资需求是260万元至300万元,主要用于灯具的量产、新品的研发、人员招募、品牌的推广、小型加工中心。

    多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对接会以“项目路演+资源对接洽谈会”的形式开展,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充分展示创业项目,吸引合作投资。10个参与对接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来自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以及2014年、2015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参赛选手,涵盖了传统商贸、影视动画、网络信息等多个领域,项目展示生动活泼,现场的投资机构与创业服务机构给予了充分点评,多个项目与现场投资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面向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人、基金管理公司,通过有针对性的项目路演、主题讨论与对话、项目推荐及洽谈,实现基金、优质资本与优质的创业项目对接合作的目的,互利共赢。活动加强了创业大学生与创业组织、资金等相关资源的互动交流。

    据悉,青岛市人社局今年将面向大学生创业项目开展一系列的投资对接会,届时将邀请更多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参与。

    BEST计划高校组比赛近尾声

    “华仁杯”2015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从今年5月启动,“创业精英集训通关”是大赛进行的首个环节,通关共计8天,是以国内首创并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四级培训课程体系”为基础开发的检验大学生综合创业能力的比赛,通关课程设计主要以训练营和问题诊断的模式进行,内容有趣且对抗性强,在参与过程中可帮助解决初创企业所遇到的问题,高校组“创业精英集训通关”在暑期分批次进行,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7所高校赛区陆续开赛,目前已接近尾声。

    山东科技大学大三的李斌是“创业精英集训通关”的参赛选手。“比赛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沙盘模拟、商海淘金两个环节,沙盘模拟是模拟某制造企业的生产过程,非常具备实践性,商海淘金主要是锻炼资本的运作,比赛设定了一定的规则,非常具备实战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