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 4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济南职院与百年德企共商双元制人才培养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9 09:40:14
济南职院与百年德企共商双元制人才培养

    5月15日,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副院长尹元华应邀访问CLAAS(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专程从德国赶来的CLAAS董事长Claas女士、CLAAS谷物事业部总监Mohr先生及山东首席执行官张金望博士与人力总监梁卫东接待了王春光一行。
  Claas女士代表公司热情欢迎王春光一行的到访,感谢学校双元制项目为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带领大家回顾了她的祖父创立的CLAAS公司风雨历程和辉煌历史后,她说,优秀的企业文化尤其是优秀员工团队是支撑企业持久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对于CLAAS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她认为公司在智能制造时代背景下推进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现代化,这一切都离不开公司的优秀人才团队。随后,张金望介绍了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情况,他说,公司致力于打造本土高端品牌,使其具有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使它能够为客户、为公司、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一切都对公司员工素质及技能提出了高要求和高挑战。自去年公司与学校合作双元制项目以来,目前已有签约学徒进入企业实习实训,他们的表现深受公司认可,期待双方今后合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企业服务。
  王春光感谢CLAAS公司对学校双元制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他表示,企业的信赖与支持是项目得以存在并实现长久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今后更好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王春光指出,供给侧改革进程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等时代背景对人才素养与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校企双方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共同致力于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随后,双方就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善、企业人才标准要求等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CLAAS公司是由August Claas先生于1913 年创建,坐落在德国哈斯文克市的CLAAS公司总部是全球的研发中心和生产网络基地。CLAAS公司董事长Claas女士作为德国企业家代表多次陪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访,受到过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2014年1月,是CLAAS公司与山东金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创立的企业,专业从事农业机械的研究开发与生产销售。(济南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