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大学开展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来源: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6-08-12 15:08:35
山东大学开展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2016年暑期,山东大学在深圳、苏州、青岛等多地组织开展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训练营各项活动,完成创新创业训练课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深圳训练营开展了“国际创客中心”项目实践、“双名之旅”周末体验、“大鹏所城”海滨拓展、“青年驿站”座谈会、“百舸争流”结业答辩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训练营期间,学校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齐鲁医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亲自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为学员破解创新创业难题。学校深圳校友会的多名优秀校友担当了学员们的创业导师,带领全体学员参观考察深圳创新创业基地、越疆科技、腾讯公司等高科技公司,向学员们讲述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心得体会,并同学员们一起进行创业实践模拟。深圳共青团市委提供了南山青年驿站作为学员住宿营地,为学员创造机会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青年沟通交流学习,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深圳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关情况。

  苏州训练营依托苏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整合学校和地方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以学校苏州研究院创新创业核心课程为主线,融合热点创业领域,通过专题讲座、创业投资 人沙龙、区域大学生政策支持性政策分析等方式,向学员们解读创新创业的一般性规律,从创业素养提升、创业基础知识、创业实践导入三个层面增强学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理解。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在训练营中学习了项目管理、财务经营沙盘课程、商业计划制订、发展战略规划、团队管理、市场营销以及企业融资等各类创新创业知识。训练营期间,学员们还实地调研了独墅联盟、中国基金博物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厅、同程网络、华为苏州研究所等单位。

  青岛训练营是一个聚焦创客培养的“前沿科技创客集训营”,通过搭建综合平台,为创客学员提供技术学习、市场化培训、管理培训、思维格局拓展、交流分享等。训练营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园区企业,参加了众创嘉年华青岛活动节、科技主题学习交流、山大项目路演、创客交流分享会等活动。训练营邀请了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指挥教育所、青岛量子智能科技智能邮箱公司、青岛地区“VR虚拟现实”等单位总经理或主要负责人担任了训练营导师,帮助学员们了解真实创业过程和企业运营的实践,提高学员在创业过程中寻找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