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聊大学生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服务群众
来源:聊城大学    发布日期:2016-08-09 16:31:54
聊大学生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服务群众

  暑期以来,聊城大学组建多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各地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企业实地调研、社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专业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强化专业培训,增技能提素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螺丝钉”实践团队赴聊城五洲集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车间实习,团队成员亲身体验机车的维修、组装、销售等过程,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学赴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进行参观学习,示范园张经理耐心解答学生问题,并与学生共同分析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模式,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增进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形势的了解。

  深入野外实习,受磨炼长才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师生,赴烟台进行为期一周的生物学野外实习,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辨别动植物、采集标本,并结合采集到的海滨生物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他们的构造与生活方式。环境与规划学院将在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柳江野外实习基地进行为期十天的自然地理学野外实习,实习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野外实习有助于提高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和实地现象分析能力,进一步检验、提升、巩固专业课知识。

  完善实践基地,建平台促发展。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分别携手聊城市邹六庄村、聊城市冠县桑阿镇程村小学、山东北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聊城市东昌府区城南幼儿园举办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回访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聊城市嘉恒管业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现状与现阶段主要发展方向,充分认识外贸服务的机遇与挑战。

  奔赴企业见习,凝共识聚合力。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聊城市脑科医院附近建筑工地,调研楼层室内房间分布和暖通设施的埋设路径,观看项目建筑施工,积累实践经验;环境与规划学院“科技兴农”服务队在聊城市立体化种植示范园进行了现场调研,结合生动有趣的实地环保实验,与负责人共话科学用药知识,共同把关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深入基层调研,解难题惠民生。药学院“药”动青春志愿者服务队与专业医师组成医疗小分队,赴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鱼北村开展支医行动,给农民义务体检并结合所学知识宣讲科学用药常识;农学院新农科技社社会实践服务队于马官屯村、双庙村、土城社区等10余个聊城市周边农村、社区开展土壤检测、科学种植指导、治理病虫害、解决作物与杂草的竞争等活动,帮助农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与农民共同体会科技致富的乐趣。(聊城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