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山东济南:6万人挤爆千佛山 大学生庙会“练摊”——创就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02-16 10:40:07
山东济南:6万人挤爆千佛山 大学生庙会“练摊”——创就业

    近日,全省天气暖和,各地旅游景点迎来大丰收。仅大年初一这一天,全省个景点接待游客就近80万人次。游客忙着逛景点为新年祈福,商家也瞅准了机遇早早开业,都挺忙活的。
  据报道,2月9日上午,济南千佛山新年祈福会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穿“福门”、走“福路”登,敲“福鼓”、赏民俗,今年的千佛山新年祈福会可以说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除夕当晚,千佛山就迎来8000多名祈福游客,大年初一当天的游客人数近6万人。不只是千佛山,春节期间,由于气温上升,天气晴朗,全省各地的景点都迎来了大量游客。旅游部门统计,大年初一纳入预报统计的50个监测景区,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这两天,无论是千佛山祈福会、大明湖庙会还是趵突泉花灯会,每一处景点都是游人如织,熙来攘往好不热闹。
  客流也让有心人抓住了机遇,在大明湖庙会大学生创业摊位记者就认识了两位年轻人。
  临沂大学竞技健美操专业学生周龙:“过年嘛,在家里也没事,我感觉我们可以帮父母分担点压力。”
  他叫周龙,是临沂大学的学生,今年他通过申请获得了大明湖庙会的免费创业摊位,想借着假期练练手。
  周龙:“我感觉这种帽子比较有新意,在济南没见过这种,我觉得我们应该是独一家。”
  和周龙一起收摊的还有一位姑娘牛杰,她是青岛农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
  牛杰:“在学校的时候也想承包过食堂,各种想法也都有过。”
  两个人都是大四,创业练摊的想法一拍即合,他们卖起了卡通棉帽,虽然摊位免费,但经营还是遇到了麻烦。
  周龙:“第一次创业,进的价格比较贵,然后,别人一还价真是卖不着,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价格问题,不会还价不会讲价。”
  两位年轻人说他们不怕失败,这一次练摊他们不为赚钱,就算赔了本都能赚个吆喝,他们却的就是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
  祝福游客玩的开心,商家新年发财,同时也希望两位年轻人收获人生的第一次创业财富,这财富可能不只是金钱,还有难得的经验与体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