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 4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青岛农业大学成立“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发布日期:2015-11-05 17:03:04
青岛农业大学成立“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成立暨与红领集团“酷特”创客联盟签约仪式在校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红领集团副总裁柳屹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秋指出,创新已成为当今时代的主题和鲜明特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成为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发展的主引擎,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高校创新体系的基础内容和关键环节,对有效支持和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青年大学生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背景下,强化创新创业意识,以“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成立为契机,树立勤于钻研的精进态度,在实践锻炼中加强学习,勇于开拓、乐于创新,全面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刘国秋希望 “虹星”创客联盟与红领集团“酷特”联盟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通力协作,为社会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创业人才和创业精英;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能在与红领集团卓有成效的密切合作中,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服务,为振兴民族实体企业贡献力量!
  会上,柳屹立全面介绍了“酷特”联盟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愿景。“酷特”中国创客联盟是由红领集团旗下的个性化定制创业平台——酷特智能所发起的,以“百万创客”为目标,集结国内各高校及社会上的酷特创客组织,共同组成的全国性创客大联盟。联盟以整合企业、学校和社会资源为主旨,以酷特智能品牌为核心运营项目,立足高校,全力支持高校学生加入联盟开展创业。
  “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的成立和与红领集团“酷特”创客联盟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助力大学生创客成才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合作,双方将协同共建集教育培训、团队组建、项目实践、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创客成长助推新平台,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联动,互助多赢,共同发展。
  会上,学校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虹星”大学生创客联盟主席分别发言。(青岛农业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