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多地取消三本 职业教育让你不再“高不成低不就”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5-11-02 16:18:43
多地取消三本 职业教育让你不再“高不成低不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市将三本批次合并到二本批次录取或者取消三本录取,比如山东、天津、浙江、福建等。今年五月,四川、广西在高考方案中提出2015年高考将本科第二批与第三批合并到第二批录取,而湖北则宣布将于2016年高考取消三本批次招生。此外一些一本高校放在三本招生的国际合作办学专业因办学质量不高,正在逐渐“萎缩”甚至被取消。
  为什么多地取消三本?
  ——取消“三本”或迫于职业教育压力
  三本院校,不同于“一本二本”,现实中公众早已形成“三本”即“末流”的符号印象。在不少三本院校的学生毕业之后,他们不能像“一本二本”那样受肯定,有没有职业院校的学生职业水平高,因此,呈现了“高不成 低不就”的现状。
  如今,技能型人才逐渐紧缺,职业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陈丽芬就曾建议国家取消三本批次,并将该部分计划划入职业教育,以解决大学生就业难而普工、技工严重不足的局面。
  以日渐火爆的汽修行业为例,当前随着汽车后服务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维修岗位人才缺口达到百万以上。在巨大的人才缺口面前,不少企业将目光投向了职业教育院校。企业高薪聘请职业院校的毕业生,满足企业的就业需求。对于没有专业技能的本科院校学生来说,面对高薪岗位,只能望而却步。
  职业教育如何选学校?
  ——综合实力、教学水平一个都不能少
  想要学好技术,不再高不成、低不就,选择一个好的职业教育院校是必须的。面对良莠不齐的职业教育院校,如何选学校成为不少学生关注的问题。对此,教育专家表示,选择学校既要看综合实力,又要看教学水平。
  还是以汽修行业为例,当前汽修教育院校众多,选择学校一定要看好学院的综合实力。在齐鲁文化圣地——济南,不少学生来到万通汽修学院就读。记者了解到,他们多数都进行了多番的考察。选择万通,主要因为它的专业性。
  汽车4S维修高级技师专业的田同学告诉记者:“我之前是汽车美容的,想进修一下机修方面的知识。经过考察发现,万通具有27年的办学历史,专业做汽修,口碑也特别好,所以选择来到这里学习。”
  事实上,万通汽修教育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教学方面,学校不断优化教育设施和教学模式,通过现代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学到专业技能。在就业方面,更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就业保障,让学生轻松实现高薪就业,高端创业。
  如果你是一个为未来而迷茫的年轻人,建议你选择像山东万通这样的优秀职业教育院校来学习一技之长,再不用担心高不成、低不就,轻松实现毕业即就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