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 3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在临沂大学成立
来源:临沂大学    发布日期:2015-10-20 17:16:54
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在临沂大学成立

  10月17日上午,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成立暨“正青春 创沂蒙”创客季活动在我校沂蒙大讲堂一楼隆重举行。此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和动员优势,在青年学生中唱响创客精神,引导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创新创业先锋。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占仁,共青团山东省委秘书长尚胜波,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创中心主任于伟,临沂市商务局局长吴昌力,临沂团市委书记裴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向荣,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四组副书记姜荷出席活动。活动由裴娜主持。
  会上,张涛为“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授旗。
  张宏伟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向“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的成立以及“正青春 创沂蒙”创客季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工作开展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创客联盟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学生创客联盟要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创客联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和完善联盟之间、创业人员之间信息与资源的共享机制,努力把更多优秀青年创客团队吸纳到联盟中来,让他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体验成长、收获成功。二是要努力营造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学生创新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学校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三是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走出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青年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顺应潮流,融入时代,崇尚创新,敢于创业,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使梦想在创业中实现。
  刘占仁代表学校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临沂大学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学校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立足办学实际,确定“创新创业型”大学新定位,积极开创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的探索与实践。刘占仁指出,临沂市成立“大学生创客联盟”,启动创客季活动,体现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必将进一步整合全市大学生创客资源,发挥校地双方资源优势,加快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占仁表示,本次活动在临沂大学举行,是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学校将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大学生创客联盟”建设,进一步整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力量,不断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空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勇于创新创业,为建设大美新临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田婷婷介绍了“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筹备情况;首届“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会长、我校汽车学院戴志遥同学发言。同时,伴随创客联盟的成立,由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园区优秀企业家、创业专家组建的“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导师服务团也应时成立。服务团导师涉及农、工、商、科技、电子商务等各条战线,将围绕大学生的创业需求,开展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指导服务。在此次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服务团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山东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山东首档青年励志访谈节目《青年力量》制片人谭汗青代表导师团发言。
  成立大会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正青春 创沂蒙”创客市集。
  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导师代表、驻临沂各高校、各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同志,临沂市大学生创客联盟理事、优秀大学生创客团队、创客个人、媒体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临沂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