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就业 > 创就业实训 >
校招提前进入白热化 大学生创业增多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5-10-10 15:53:40
校招提前进入白热化 大学生创业增多
 

    对于2016届毕业生而言,大四不过才开始一个月的时间。然而,以互联网企业为首的名企早在七、八月份启动新一轮的“圈人”大战。截止至九月,不少企业已经结束了网申和宣讲会阶段,动作迅速的企业甚至已经利用九月份开展密集的笔试、面试攻势,用最短时间向应届生发出offer,提早“预订”优秀应届生人才。据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新常态下,大学生创业有所增多。

  互联网企业提前进校招聘

  上周,华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张已经收到了她人生第一份offer,来自唯品会。开学前,小张投了三、四家心仪企业的网申。不到两星期,她就收到企业的线上笔试邀请。“感觉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偌大的阶梯教室坐满了求职者,还不断有人到场。”小张说,“现在电商行业这么火,相比传统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更大。”

  据悉,今年各企业在校园人才市场争夺战上剑拔弩张。以互联网巨头为代表的企业校园招聘时间进一步提早,不少公司在暑假就正式拉开帷幕,抢夺人才的决心可见一斑。另外,今年招聘方式花样多。“创意”二字成为关键词。微视频、系列宣传片、内推码等,不仅引人关注,而且让同学们从多维度了解企业。作为过来人,小张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丰富自身的实习经验。到了大四后,就要有危机感,没课的时候注重提升自我实力,密切留意名企校招信息。可以一边找工作,一边进行毕业实习。

  9月24日,广东金融学院为2016届毕业生举办首场专场招聘会。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吴斌表示,相比往年,今年的专场招聘会启动更早,企业的网申启动和截止时间也提早。总体而言,进校企业和提供岗位的数量总体持平但略有提高。

  韩山师范学院就业办副科长吴玮表示,去年学校共接纳92家企业进校招聘,但今年企业的招聘意愿比往年要强烈,企业的数量和岗位有所增加。吴玮建议,学生在参加校园招聘时要做好自我认知,调整自我定位。充分了解应聘企业以及岗位需求,降低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

  创业达人瞄准线上教育

  “往年学校70%的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解决就业问题,由于目前整个社会大环境对创业扶持力度都比较多,越来越多的学生也选择毕业后创业或表现出创业的意向,主要集中在互联网、电商、网商等行业为主。”吴斌说。

  对于大学生而言,创业正在变得“简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生艾李杰在校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他在校期间创办的“北师人”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学校中知名的自媒体。毕业后,艾李杰把目光投向线上教育行业,和团队共同打造一个致力于进城务工人员再教育的平台——人人学习。艾李杰表示该平台将于 10月中下旬正式上线,课程内容都是团队调研后的实用性课程,如亲子教育、职业素质课程、办公自动化等,由大学教师录制讲解,未来有打算走课程众筹和学生开课。他表示,目前选择教育行业的创业者不在少数。“现在创业成本变低了,技术更成熟了,受众对于在线教育也更加认可。而且,国家政策也倾斜在线教育。所以选择教育行业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吧。”从前期工作准备到项目即将上线,艾李杰承认当中并不顺利。“作为一名二次创业者,我想对准备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学生做些分享——选择有未来的项目、坚持你的选择、做自己擅长的事。”艾李杰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