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校企“联姻”开辟山东帝高漆业防腐涂料生产新纪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8 17:15:09
校企“联姻”开辟山东帝高漆业防腐涂料生产新纪元
 

  9月10日,山东帝高漆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帝高漆业(原鲁南油漆厂)内举行了山东帝高漆业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防腐涂料研究开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沂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徐爱铎、山东帝高漆业董事长刘文刚、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罗轶、化工学院书记王卫栋和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于良民教授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山东帝高漆业有限公司由创建于80年代初的山东鲁南油漆厂改制而来,旗下拥有帝高油漆、德联油漆、鲁南油漆、旗手油漆四个大型子品牌,是专业研发生产工业涂料、防腐涂料的大型企业集团,曾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畅销品牌、中国漆业十大品牌、中国制漆产业百强优秀企业等荣誉。始建于1924年的中国海洋大学拥有近百年的辉煌校史,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在知识经济的背景下,山东帝高漆业一直把技术创新视作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之所在,目前山东帝高漆业已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和测试中心,与全球多家涂料研发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本次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成立的防腐涂料研究开发中心标志着山东帝高漆业在追求技术创新之路上再次迈出跨越性的一步。

   担任山东帝高漆业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大学防腐涂料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的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于良民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曾主持、参加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及其他项目二十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签约仪式上于良民教授表示中国海洋大学与山东帝高漆业的校企合作是一项互利共赢的合作,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发展需要高新技术作支撑,而本次合作减少了高校专利转化为市场竞争力的中间环节,实现了产学研互利互惠的双赢合作。

  当下涂料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涂料产品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山东帝高漆业深知想要在激烈地市场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就必须在技术创新上下足功夫,去同存异突出自己的产品特色,而中国海洋大学以先进技术为嫁妆与山东帝高漆业“联姻”强强联合必能开辟防腐涂料生产的新纪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