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 4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教育部“百校工程”产教融创项目落户枣庄学院
来源:枣庄学院    发布日期:2016-08-18 16:30:51
教育部“百校工程”产教融创项目落户枣庄学院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构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教育支持其他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近日,枣庄学院成功获批该项目试点院校。 “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是枣庄学院继2015年建立的“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之后,第二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标志着枣庄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在了前列。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实施,试点院校遴选工作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估”方式展开,并从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院校相关专业基础、行业应用特色、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衡量。经过前期筛选,项目专家组从各地推荐的院校中遴选确定了太原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等41所项目试点院校和20所项目培育院校。山东省共有两所高校入围试点院校,其中枣庄学院是唯一的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曙光公司技术实力强大,建立了独立的研发中心,是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并与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我校合作建立“曙光大数据学院”和“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 枣庄学院与曙光公司将按1:1比例进行设备及系统投入,并在应用统计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开展大数据技术应用方向的人才培养和行业应用的研发与创新。校企双方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共同构建教学体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同时整合校企双方资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共建高水平科研团队,积极开展创新、教科研项目研究;力争把“曙光大数据学院”和“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区域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和科研基地。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落户枣庄学院,标志着枣庄学院应用统计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有了高层次建设平台和新的发展机遇,枣庄学院将利用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雄厚实力,推动校企双方基于大数据需求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使学校的相关专业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中发挥引领作用。 (枣庄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