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牵手35所职业院校 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在济宁成立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8 15:38:05
牵手35所职业院校 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在济宁成立
 

    4月6日上午,由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发起的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成立。仪式上,周洪、李时为山东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并举行了签约和聘书颁发仪式,部分高校代表作了发言。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HPE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出席。

  马平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济宁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信息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信息产业实现了高端起步、跨越发展,目前济宁正全力放大惠普、甲骨文效应,加快打造千亿规模、全省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惠普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拥有世界最前沿的信息技术,拥有最先进的实训设施和培训理念,拥有高端的师资人才。惠普人才产业基地牵头省内35所职业院校,成立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是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的重大创新;对于通过校企良性互动,推动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展,促进职业教育特色化、品牌化;通过探索专业院校的联合贯通培养,实现集团内部各院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省信息产业职教集团一定能够培养出大批高水平信息技术人才,成为全国有影响的职业教育品牌,为济宁新硅谷建设、为全省信息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李时在致辞中介绍了HPE软件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新成立的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在创新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山东省及济宁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速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周洪、李时为山东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并举行了签约和聘书颁发仪式,部分高校代表作了发言。

  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将通过学生在高校及企业的项目制实训模式,实现更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集团内高校与企业共建教学专业,带动教学资源的高效利用;建立集团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与专家教师资源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副市长张继民,HPE软件大中华区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马莉莉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成立仪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