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泰山学术论坛植物病理学与粮食生产青岛农大举行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发布日期:2015-09-06 16:34:17
泰山学术论坛植物病理学与粮食生产青岛农大举行 
 

    日前,2015年泰山学术论坛——现代植物病理学与粮食生产专题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报告厅开幕。这是青岛农大第五次承办泰山学术论坛专题会议。校长宋希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戴洪义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研究员在会上讲话,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泰山学术论坛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有力推进同行专家间的交流与合作。

  宋希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未来总体发展规划与建设思路。他指出,泰山学术论坛是山东省汇聚高端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的高地,对推动山东省特别是高校学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方荣祥院士等学界众多知名学者、领军人物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国内外植物病理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植物病理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对于加强植物病理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师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寻求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特别是植物病理学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水平。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省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控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共设置病原菌致病机制新进展、抗病新品种的研发与应用、抗病转基因作物的应用与前景、病原菌与寄主的分子互作机制、植物病害的综合防治等五大议题。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彭友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康振生教授等来自国内外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集我校,相互交流植物病理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成果,共同探讨新时期植物病理学家面临的新任务及未来20年发展前景预测。

  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国内外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议题,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科前沿发展方向。

  “泰山学术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设立,自2011年开始实施,紧密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发展战略,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主要依托,以“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为主体,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等学科领军人物,采取召开国际学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建立国际化学术和人才交流平台,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