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山理工校领导走访企业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15-08-10 14:26:23
山理工校领导走访企业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8月7日-8日,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吕传毅、副校长张祥云率科技处、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人赴聊城到中通汽车工业集团考走访调研,并出席学校与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
  7日,在中通汽车工业集团,吕传毅一行受到集团总经理宓保伦、党委书记时洪功的热烈欢迎。
  宓保伦介绍了集团的总体情况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情况,对学校多年来为中通汽车工业集团输送人才、提供技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山东理工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对中通汽车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科技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吕传毅指出,中通汽车是我校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的理事单位,与学校合作时间久,关系密切,我们也有许多毕业生在这里工作。希望校企双方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学术交流和产业化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点、增长点,开展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将学校的人才科技优势,转化为企业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座谈会后,时洪功陪同吕传毅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和集团研发的多功能洗扫车系列产品。
  8日,吕传毅一行在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总经理孙庆民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通客车生产车间和企业文化展厅,了解生产流程、技术工艺和企业发展历程,并一同出席中通客车—山东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
  仪式上,孙庆民代表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对吕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在汽车行业领域取得的科研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通客车与山东理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了中通客车产学研平台,对公司的科技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起到重要作用。中通客车将全面加强与山东理工大学各个方面的协同创新,通过产学研结合,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实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张祥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向本期硕士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欢迎大家成为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员。他说,山东理工大学与中通客车的合作由来已久,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以此次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的合作,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吕传毅和李树朋签订了《山东理工大学—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高松与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传甫签订了《山东理工大学—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协议书》、《山东理工大学中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